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天心区工委举行“四个自信”专题报告会
更新时间:2021-03-16浏览人数:27032 次作者:杨自章来源:原创

为强化会员思想教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313日,民建天心区工委举行“四个自信”专题报告会,邀请会内学者深入解读“文化自信”,掀开了天心区工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报告会邀请天心区一支部会员、中共长沙市委党校社会和文化教研部主任、湖南大学品牌形象研究所所长梁媛教授进行主讲。梁教授以《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题,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中有关文化建设的表述,全面系统解读了中国文化自信的来源,以及必要性和建设路径。她从中华文明的人文性、包容性和连续性等三方面,阐释了中国文化自信的底气来源;从民族复兴的价值支撑、社会建设的精神支柱等说明了新时代文化自信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从以优秀传统文化为根脉、马克思主义为灵魂、人民创造为本质回答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路径。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芃、天心区工委主委王德军参加活动,各支部100余名会员到场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