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基层活动

芙蓉区二支部集中学习《民法典》
更新时间:2020-12-24浏览人数:12569 次作者:王英姿来源:原创

      为进一步增强会员法治观念,培养法律意识,全面、准确、及时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内容,12月23日下午,芙蓉区二支部组织全体会员集中学习了《民法典》相关条款。芙蓉区工委主委潘向阳出席学习活动。

      首先,芙蓉区二支部主委阎法姿简要介绍了《民法典》的出台背景、基本原则和重大意义。随后支部会员、湖南泽伦律师事务所所长卿小平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的法律地位,并用案例生动地向大家阐述了相关条款的具体内容及法律后果。与会会员在听完法律宣讲后,就个人及企业所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卿律师进行了咨询探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学习,充分认识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学习了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权益,今后将把学好用好民法典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不断提高个人法律水平和工作能力。

      会上还讨论了支部会员之家建设及新春团拜会相关工作。

      潘向阳主委充分肯定了本次支部学习活动,表示《民法典》是保护公民权利的法律汇总,与每个人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支部这次集中学习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他提出,支部及会员要加强学法用法,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牢固树立在法律范围内经营及活动的原则,善于运用法律手段管理个人及企业的经济和社会事务,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