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开福区工委举办“同心同力 有爱无碍”国际残疾人日同心助残活动
更新时间:2020-12-07浏览人数:11967 次作者:顾涛来源:原创

2020年12月3日是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逐步形成全社会都来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民建开福区工委携开福区望麓园街道营盘街社区、开福区梦想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行了“同心同力 有爱无碍”国际残疾人日同心助残大型公益活动,100余名残疾人及家属参加了活动。

民建长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芃,民建长沙市委会常委、开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江,以及中共开福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惠风,统战部副部长刘川,民建开福区工委主委顾涛出席活动。此次活动还得到湖南省总工会、望麓园街道、望麓园街道荷花池社区,湖南省中医附二医院(湖南省中医院)、民建会员企业湖南弦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鼎力协助。

活动现场,民建开福区工委主委顾涛为残疾人朋友带来了价值一万余元的捐赠物资。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针灸康复科学术带头人、湖南省名老中医吴清明教授,以及湖南中医院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爱心医疗队,为现场残疾人朋友进行了爱心义诊。

“初心不变,爱最温暖。”五年来,通过“1+4工程”,民建开福区工委主委顾涛带领民建会员们,围绕助残开展了20场关爱活动,参与人群达1000人次,捐赠了4000册图书、10万现金,总价值40万物资。这些数字蕴含着开福区民建会员们对助残事业倾注的心力和精力。长长的陪伴是一种力量,常情陪伴的温暖让这个世界上再没有一个人的孤岛。开福区民建会员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传递爱心能量,向社会展示向善、向美、向真的追求,让残疾人生活更美好。

民建开福区同心助残主题活动有领导的重视和关怀,有爱心人士的参与,相信未来能开展得更有温度,工作推进更有精度,受惠人群更有效度。让我们继续发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互相关爱,勇于奉献,一起携手,共同铸建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