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尊师重教,爱心同行
——岳麓区一支部走访慰问长郡双语洋湖实验中学教师
更新时间:2020-09-10浏览人数:13164 次作者:向中喜来源:原创

9月7日,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前夕,民建岳麓区一支部主委吴云明偕支部爱心企业家会员一行来到长郡双语洋湖实验中学,走访和慰问学校全体教师,向辛勤的园丁送来节日祝福并致以崇高敬意。长郡双语洋湖实验中学校长周文美、党委书记李振奇隆重接待了爱心企业家一行,民建岳麓区工委副主委、学校督导室和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向中喜陪同。

爱心企业家们首先参观了美丽的郡洋校园,听见教学楼上书声朗朗,看见办公桌前身影忙忙。在校训广场,大家被一片基石所吸引。周文美校长详细介绍了基石的故事:每一位双语洋湖师生从自己家乡带来一块石头,汇聚在此,共同奠定新学校的发展之基。基石寓意深刻,千姿百态的石头就代表了千差万别的学生,启迪老师们教书育人需因材施教。师生用家乡的石头建设学校,期待师生热爱祖国,建设祖国从热爱家乡、建设家乡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力所能及的事做起,用切实可行的行动报效祖国,用智慧和勤劳为建设学校、家乡和祖国而努力奋斗。大家深受感染,纷纷应邀在含有特殊意义的石头上留下自己的祝福,并签名留念,共同为双语洋湖的成长奠基助力。

在随后的交流会上,周校长介绍了学校办学思想、发展愿景以及当前教育教学、教师团队建设等工作情况。企业家们对双语洋湖创办一年来所取得的办学实绩,表示由衷钦佩与赞叹。吴云明深情表示:“学校是培养人才的摇篮,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每一位企业家的成长与成就都离不开教师们的辛勤培育。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衷心感谢教师对教育事业辛勤付出。民建作为主要联系企业界的参政党,会员企业家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对教育事业也满怀感恩,对老师充满敬意,愿为学校的发展和教师们的成长尽一份力,献一份智。”了解到学校发展过程中的现实困难后,作为区政协委员的支部副主委张庆表示,将深入调研,通过区政协递交提案、委员视察等途径,向区委区政府反映,助推有关问题的解决与落实。企业家纷纷表示,将整合资源,加强交流,持续关注与支持学校的发展进步。

会上,民建岳麓区一支部会员企业家长沙延熙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云明、湖南融领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浩琦、湖南中源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可以及湖南和翔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涛,联合向学校捐助了尊师重教资金,并举行捐赠仪式。

一直以来,岳麓区一支部不断继承发扬党派优良传统,发展经济、聚焦民生、服务社会,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以及抗洪抢险、防疫抗疫等工作,尤其注重尊师重教、扶贫助学等教育相关服务。近年来,支部组织会员陆续开展了扶助贫困大学生、赴平江捐助希望小学、在浏阳扶助乡村贫困学生等公益活动,展示了民建组织风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