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三年磨剑终成锋
——2017届“思源天心民建班”学生全部进入高中或委培师范
更新时间:2020-08-19浏览人数:12652 次作者:杨自章来源:原创

(“思源天心民建班”毕业合影


近日,张家界桑植县澧源镇中学2017届 “思源天心民建班”传来好消息:全班50人全部上普高线,其中28人被重点高中桑植一中录取,6人考上免费师范生,16人被普通高中录取,无一人失学。

2017年,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帮助下,民建长沙市天心区工委发动爱心会员捐资14万,筹建了澧源镇中学思源佑华教育移民“天心民建班”。学生全部来源于品学兼优的建档立卡户、移民搬迁户和低保户。

三年来,在民建天心区工委主委王德军的带领下,众多爱心会员默默关爱和鼓励学生,让孩子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克服各种困难,树立起对美好未来的信心。区工委副主委赵礼发结对的孩子叫张阳,家里十分贫困,弟弟患先天性疾病,三年内到长沙湘雅医院做了三次手术,赵礼发每次捐助数千元医疗费用,同时鼓励张阳放下包袱努力学习。张阳不负众望,毕业取得了班上第二名的好成绩。

爱心会员杨自章结对的孩子甄珍,妈妈得了癌症,每年要到长沙检查几次,甄珍几次陪同妈妈到长沙治病,学习和思想上受到极大影响。杨自章一面帮扶他们家庭,同时发动自己的家人给甄珍提供学习方法,鼓励甄珍只有努力读书,才能让妈妈过上幸福的日子。甄珍非常懂事,也变得非常阳光,在短时间内激发了学习动力,毕业考上重点高中桑植一中。

特困家庭杨文涛,全家靠母亲2000余元工资生活,然而姐弟都有严重眼疾,姐姐已经失明,杨文涛也接近失明。王德军得知后,发动会员筹资一万多元,将三姐弟接到长沙做了专业眼科检查,并对杨文涛实施重点治疗,杨文涛的视力得到极大好转,家庭也得到相应救助。杨文涛被免费师范录取。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如朱长缨、吴岳等,也留下很多感人的帮扶故事,其中爱心会员邓霞辉还为孩子们免费提供了三年的洗漱用品。正是天心民建人爱心的汇集,学校师资配置的优先,运用多种多样教学方式,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日积月累,滴水穿石,三年磨剑终成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