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市委会召开“危机中育新机 变局中开新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专场活动
更新时间:2020-06-10浏览人数:12097 次作者:宣传处来源:原创

6月10日,由民建长沙市委会和岳麓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危机中育新机 变局中开新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专场活动在岳麓科创港顺利召开。

活动邀请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王林以及民建长沙市委法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杨林,分别进行了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和《民法典》相关解读。中共岳麓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潘旺明,民建长沙市委主委、岳麓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舜出席。民建会员以及岳麓区相关经济部门工作人员共约百余人参加活动。

王林以《“两会”后的中国》为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要点、摆正市场与政府的关系、西方产业链存撤、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新技术新产业加速成长以及中国经济未来走向等方面,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做了清醒地梳理和深刻分析。他认为,企业家对中国经济要有信心,政府管理者要加强思想解放、实事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利益而变革。“我们不是要活在别人给自己造成的阴影里,我们要活在为明天创新价值的努力中。关关难过关关过,办法总比困难多。”王林热情鼓励大家。

杨林以《走进民法典——人民美好生活的法治保障》为题,从民法典产生过程、所具备的重大意义,以及特色亮点三部分对全国两会上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高度提炼和总结。他表示,民法典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和时代特点,反映了人民意愿,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治国之重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活动最后,李舜向大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把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深入学、反复学、认真领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创新意识,在全球经济运行压力增大、中美关系变数加大的情况下,更需要创新思维和创新举措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是强化底线意识,积极抓好“六稳”落实“六保”守住经济底线,学好用好法律,守住法律底线;四是强化实干意识,越是形势复杂困难多,越需要实干精神,以确定性的工作来应对不确定的挑战,用清晰的认知做好应尽之责和应作之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