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开福区工委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0-06-02浏览人数:11783 次作者:谭念民来源:原创

2020年是“七五”普法规划的收官之年,为了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5月29日下午,开福区工委组织会员单位上海段和段(长沙)律师事务所与开福区伍家岭小学联合开展了“送法进校园”公益普法活动。民建开福区工委主委顾涛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强化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法治宣传教育机制,积极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加强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也是社会和家庭教育的责任,这次‘送法进校园’活动,体现的不仅仅是我们民建人的教育情怀,更展现了我们心系祖国教育的社会使命。”顾涛表示。

此外,上海段和段(长沙)律师事务所与伍家岭小学与签约联合成立“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接下来将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地深入开展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向伍家岭小学每个班级捐赠了80本课外书籍,以丰富班级图书角。

最后,民建开福区一支部会员、上海段和段(长沙)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慧律师以“生活中的法律”为主题,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宣讲课。李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讲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全校师生在教室里通过云直播的形式,在线同步收看了宣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