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未雨绸缪备战汛期,民建立承展现风采
更新时间:2020-05-28浏览人数:11348 次作者:丁朝贵来源:原创

“报告指挥部,我部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后河泵站发生闸门漏水,请求区防指支援。”“请安排专人加强观测,并做好相关抢险准备工作,技术专家组马上到现场指导。”一声令下,抢险人员迅速行动,查明漏水缘由后,使用棉絮裹着沙袋从启闭闸门前平稳放下,险情得到控制。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5月19日雨花区开展的浏阳河合丰垸段防汛抗洪应急演练项目上。在这次演练中,民建立承应急救援抢险队扮演了重要角色。

为了进一步提升抢险队的协同合作整体实力,充实雨花区抗洪救灾力量,健全完善雨花区抗洪救灾应急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5月19日,在区委统战部、民建雨花区工委的指导下,民建立承应急救援抢险队携手成员单位长沙群英会、长沙湘钧应急救援、湖南罗马建设公司等专业化应急救援队伍,积极参与了这次以“防汛抗洪” 为主题的演练活动。

雨花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联动区人武部、区委统战部、民建雨花区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以及黎托街道等单位,协同辖区村民防汛抢险突击队、湖南捷卓、民建立承应急救援抢险队等社会力量先后进行涵闸漏水除险演练,冲锋舟转移群众演练,大堤管涌处置演练三个项目的演练。本次演练共出动百余人,救护车、冲锋舟、大型机械设备多台,其中民建立承应急救援抢险队出动近50人,采用5G连线的方式实现远程指挥。

以民建会员企业湖南立承建设公司为主体的民建立承应急救援抢险队,于2018年9月27日在雨花区正式授牌成立。作为雨花区统一战线“双联双创”活动重点打造的新品牌和新亮点,自成立以来,民建立承应急救援抢险队开展了多次抢险救援及防灾减灾技能培训,通过争取多方支持和资源整合、加强与其他救援组织和队伍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应急救援抢险队的整体实力,同时逐步配备更加先进的应急救援设备装备,努力向更专业化的应急救援队伍看齐,争取为长沙的减灾防灾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为长沙的和谐社会和民生发展保驾护航。

民建雨花区工委主委莫志刚表示,民建立承应急救援抢险队的成立、成长,是民建会员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发挥党派特色和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体现。会员和会员企业要充分建设好这个平台,将这项工作打造成雨花民建的一个品牌,以此为民众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