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风雨同行七十载 携手奋进新时代
——民建长沙市委开展庆祝长沙民建成立70周年暨“五四”青年节定向越野活动
更新时间:2020-05-25浏览人数:12033 次作者:宣传处来源:原创

为了庆祝长沙民建成立70周年暨“五四”青年节,增强会员凝聚力和团队协作精神,5月23日,由民建长沙市委会主办、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的定向越野活动在会员企业湖南小顽国亲子乐园顺利举行。市委会主委李舜、专职副主委李丽雄,常委李坤、黄周炳出席。近百名会员参加活动。

定向运动是一项健康的智慧型体育项目,是智力与体力并重的运动。上午10时,在开幕式上,民建长沙市委青工委主任、湖南小顽国教育科技公司董事长雷勇热情致辞,阐述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以及对于激发青年民建会员团结合作奋进的教育意义,并表达了对活动圆满完成的良好祝愿。执行方教练对25支队伍进行了专业详细的讲解和培训指导,使大家基本了解掌握了户外定向运动的基本常识和规则。随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丽雄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主委李舜带领常委李坤、黄周炳也组队参加了比赛,和会员一起感受组织的活力。各参赛队伍有序分批、按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出发,在规定区域内进行定向越野比赛。活动共设计12个打卡点标、10个与民建历史相关的答题任务以及5个团队任务。各个队伍为了完成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奋力奔跑,通过微信小程序“趣定向”校对位置、寻找目标方位,在奔跑中相互鼓励、互相支持合作。

25支队伍全部圆满完成了各自任务。9支队伍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中机关支部荣获一等奖;岳麓区三支部、芙蓉区一支部、常委队获得二等奖;天心区五支部、经开区支部、青工委、雨花区一支部、芙蓉区三支部获得三等奖。李舜、李丽雄为获奖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

午餐时间是厨艺大比拼。会员自由组合,围在柴火灶台前合作烹饪。摘菜、洗菜、切菜、炒菜,会员中不管是家庭主妇、家庭主夫、暖男,还是美食家、吃货、甩手掌柜,都积极参与,忙得不亦乐乎,在有限的条件下展示了过硬的厨艺,体现了较高的烹饪水平。每一组推选出一个精品菜参与评选,大家各显其能为菜品取了别具特色的名字,并为各自推荐的菜品打call。最终所有的菜品都获得在场大众评委的好评。

会员普遍感受这次活动受益良多,认为活动不但提升了个人户外运动能力、学习了会史知识,增强了团队意识,也展示了民建青年会员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坚定了长沙民建会员与党风雨同行70年后继续携手奋进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