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民建长沙市委2020年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走进岳麓区和望城区
更新时间:2020-03-23浏览人数:11499 次作者:宣传处来源:原创

3月20日,民建长沙市委2020年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走进岳麓区和望城区,30余名会员代表就2020年工作安排、企业复工复产、支部换届和对市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等议题,开展了调研座谈。民建市委副主委张海岸,民建市委常委彭首志、李坤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彭首志主持。

会上,彭首志代表市委会说明了本次走访调研的意义和目的,并传达了民建长沙市委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对2020年工作安排尤其是“十件实事”进行了介绍。

随后,岳麓区工委主委李万安、工委副主委向中喜,一支部主委袁维民、二支部主委冯玉冰、三支部主委王振新、四支部主委徐文天以及望城区支部主委梁茜等分别就所列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困惑和建议。大家表示,将认真落实市委会的工作要求,积极做好支部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支委班子成员,为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打下牢固基础;同时充分做好服务工作,尽可能整合会内资源,帮助会员企业度过疫情危机。

会议特别邀请了部分企业家会员,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展,听取他们的需求和建议。余智明、吴慧、张晗、朱海东、吴云明等会员企业家,分别介绍了自身企业遇到的冲击、化危为机的决策,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和可能解决问题的思路。大家表示,疫情影响波及面广,有些行业尤其损失严重,幸好有政府职能部门的重视和支持,提供了实在的政策和资金配套,给予了企业大量信心;在严峻的情况下,等靠要不是办法,会员企业必须加强交流沟通、抱团发展,通过各种举措化危为机。

为了尽快克服疫情影响,李坤在会上介绍了企业家联谊会的工作,表示此后将与省企业家联谊促进会进行联动,逐步推进银企对接,加强与金融机构交通沟通,促进会员企业发展。他希望会内企业家多互访交流,在民建组织内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成长。

张海岸作为市委会分管企业发展的副主委,感谢了与会人员积极的工作态度、对组织的深厚情感,他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大家分享了加入民建的感悟和企业经营管理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加入民建是他正确的人生选择之一,在这里他从一个只关心自己的企业主,逐渐转变成一个关心国家和社会的企业家,不断追求发展,努力提升实力,进入行业第一方阵,民建组织一直是他的后盾。关于企业如何在疫情影响中求发展,他详细阐述了几点建议:一是重视企业管理,不断提升管理者自身的知识底蕴,结合党和政府发展大势,建立清晰的发展战略规划;二是重视转型升级,不断拓宽企业的生存途径,促进企业做大做强;三是重视抱团取暖,整合民建会员企业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互利互惠,尽可能使会员企业得到实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