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社区 >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疫情防控•人物】长沙民建会员林开朝:捐赠30吨消毒液助力百余家企业复工复产
更新时间:2020-02-13浏览人数:20904 次作者:刘志丰来源:原创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然而各类消杀产品市场供应紧张,部分企业由于购买不到足够的消毒液,无法为员工提供有效的防控措施而面临窘境。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建芙蓉区三支部会员、湖南欧亚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开朝决定“奉献爱心,共克时难”,从2月10日到12日,连续三天向准备复工复产的企业捐赠次氯酸纳钠消毒液。 

湖南欧亚药业有限公司原本是一家生产肿瘤、心脑血管、抗病毒类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   疫情发生后,湖南省下发《关于推进一级响应期间应急防控特殊政策实施的通知》,林开朝迅速作出响应,贷款1千万元,投入2条生产线,进行75%酒精消毒液生产,生产能力达30吨/天。 

据林开朝介绍,为使放假的员工能及时到位,公司派出专门车辆将省内员工逐一接回,以避免员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出现交叉感染。企业复工时也加强了内部防范工作,除进行内部员工个人信息以及重点疫情接触情况、本人身体状况等调查外,还每天针对员工当日的身体情况进行调查填报。工作区每天两次消毒,大门口设立检查点进行进出登记与消毒,为此公司还专门设立了员工通道。公司食堂则实行分餐制,分散就餐、错时就餐。 

林开朝表示,疫情期间,公司会不断督促和跟进做好自身的防控。“严守安全生产红线,严守产品质量红线,确保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开足马力生产,全力保障抗疫一线的物资供应”。 

截止目前,湖南欧亚药业已向长沙民建、长沙市企业家协会、浏阳工业园所属企业,以及长沙、湘潭、浏阳、宁乡等地共计130余家准备复工复产的各类企业,累计捐赠次氯酸纳消毒液达3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