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疫情防控】会员企业持续踊跃捐赠助力疫情防控
更新时间:2020-02-10浏览人数:13639 次作者:刘志丰 宣传处来源:原创

█会员企业湖南欧亚药业捐赠30吨消毒液助力百家企业复工复产



210日到12日,民建会员企业湖南欧亚药业有限公司连续三天向准备复工复产的企业,捐赠次氯酸纳钠消毒液共30吨。

湖南欧亚药业有限公司原本是一家生产肿瘤、心脑血管、抗病毒类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疫情发生后,湖南省下发《关于推进一级响应期间应急防控特殊政策实施的通知》,鼓励有条件的生产企业尽快转产、转型,生产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医疗器械防护产品,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所需医疗器械生产供应。民建会员、湖南欧亚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开朝迅速作出响应,贷款1千万元,投入2条生产线,进行75%酒精消毒液生产。

       当前,企业正陆陆续续复工复产,但由于各类消杀产品市场供应紧张,部分企业无法为员工提供有效的防控措施。了解这一情况后,林开朝决定“奉献爱心,共克时难”。截止12日,湖南欧亚药业已向长沙、湘潭、浏阳、宁乡等地共计130余家准备复工复产的各类企业,累计捐赠次氯酸纳消毒液达30吨。



会员企业益丰源农业公司联合农业企业捐赠无公害蔬菜20吨



受疫情影响,许多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回不了家,吃不上新鲜的蔬菜,另一方面,望城区靖港镇万亩蔬菜示范园无公害生产基地当季蔬菜无法采摘。看到这种情况,民建会员、长沙益丰源农业公司总经理王欢联合望城区各农业企业,前后发动100余名爱心志愿者冒雨采摘蔬菜,无偿捐赠至长沙市各大医院和社会福利机构。

处于防疫特别时期,困难比想象的多得多。幸好,王欢的想法得到众多农业企业和望城蔬菜协会的大力支持,纷纷开放采摘基地。受她影响,民建会员周灯文和李兴安也加入进来,免费提供运输工具,联系接收单位等。大家的协力配合下,爱心团队逐一解决了采摘人员、防护流程、防疫物资、单位对接等问题。

       截至2月11日,爱心团队已向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一医院、长沙市中心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和望城区月亮岛街道、岳麓区岳麓街道等救治和防控一线单位,以及长沙市第一和第二社会福利院、康怡养老公寓等社会福利机构,无偿捐赠新鲜蔬菜共约20吨,价值150880元。



会员企业湖南凯利医疗向红十字会捐赠千余件隔离服



210日,民建会员、湖南凯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全昌荣来到长沙市红十字会,定向捐助郴州市人民医院价值12万元的1000件隔离服。同一天上午,他还委托长沙民建芙蓉区工委主委潘向阳和芙蓉区三支部主委孔俊,将湖南凯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首批100套隔离服和2箱消毒液,捐赠到了长沙市芙蓉区红十字会。

据了解,128日,湖南省药品监管局发布《关于一级响应期间疫情防控急需医疗器械特殊管理措施》,鼓励有条件的生产企业尽快转产、转型,生产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医疗器械防护产品,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所需医疗器械生产供应。

湖南凯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根据自身现有的生产能力,于2 3 日通过长沙市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申请办理了一类医疗器械备案业务,拿到了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凭证和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信息表。

获得审批后,该公司克服原材料与人员紧张等困难,积极组织生产,并立刻将生产出来的首批1100套隔离防护服等物资,捐赠到长沙市和芙蓉区红十字会,希望尽快到达抗疫前线人员的手里。



█ 会员企业湖南立承建设采购8000个医用口罩赠送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民建会员企业湖南立承建设有限公司通过各种渠道,从境外购置了医用口罩8000个。

29日下午,民建会员、公司董事长李勇安排管理人员,将爱心口罩分别送到雨花区圭塘派出所、圭塘街道办事处、月塘村委会、社区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手中,为他们加油鼓劲。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我们略尽绵薄之力,衷心祝愿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早日打赢这场抗‘疫’之战。”李勇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