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寻访英雄足迹,牢记初心使命
——经开区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第四次主题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19-11-20浏览人数:12996 次作者:齐迎美来源:原创

探访英雄故里,聆听历史的回声,向烈士敬献花篮,抚今追昔召开座谈会……近日,民建长沙经开区支部持续发力主题教育活动,掀起学习热潮,开展的系列活动既扎实高效,又令人难忘,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新高潮。


11月17日上午,经开区支部的会员们来到长沙县红色地标之一的开慧镇,会员们走进在飘峰村简陋的缪伯英故居陈列室,观看英雄遗物,聆听缪伯英、何孟雄这一对“英雄”夫妻的不朽传奇。作为中共最早的女党员、我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先驱者,缪伯英夜以继日奔赴在革命前线,食无定时,居无定所,最终积劳成疾,年仅30岁便溘然长逝。她的丈夫何孟雄被捕后,也英勇就义,留下一双年幼的儿女,在战火中失散,至今不知所终。她的英雄事迹、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勇于牺牲的家国情怀给会员们提供了主题教育的生动素材。抚今追昔,会员们唏嘘不已,无不为其“以身许党、敢为人先”的革命初心而动容。

随后,会员们奔赴福临镇陈树湘故居参观。陈树湘老屋的地基、门前的石墩还在,故居里陈设的资料图片无声地诉说着烈士短暂而又光辉灿烂的一生。在陈树湘烈士陈列馆,会员们重温了“断肠师长”陈树湘“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英雄事迹,其“断肠明志”的壮烈故事,让会员们钦佩。在纪念广场,会员们向烈士铜像默哀致敬,并敬献了花篮。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最后一站,会员们来到万联农业公司参观并座谈。座谈会由民建长沙经开区支部主委王心旭主持,会员们就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精准扶贫等内容展开座谈交流。会员张俊杰就精准扶贫进行精彩发言,提出了扶贫工作中一直困扰他的问题:缺乏专业的扶贫规划、贪大求全、社会资本很难进入农村支持扶贫、农业后继无人等。会员饶明刚就怎样做一名合格会员发表自己的见解。王心旭和会员齐迎美都谈到组织建设问题:王心旭表示在组织建设方面将抓好会员入门关,建立健全组织建设的规章制度;齐迎美则认为要进行有温度的组织工作,并就组织建设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建议。会员们纷纷围绕垃圾分类、参政议政等热门话题畅所欲言,见仁见智,纷纷献计献策。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会员们收获颇丰。会员们既学习了革命先贤们投身救亡图存的光荣事迹,又对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有了新的认识,明确了自身责任。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使命,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参政议政,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