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天心区五支部参观杨开慧纪念馆深化主题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19-11-20浏览人数:12194 次作者:张瑜来源:原创


为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11月16日上午,天心区五支部组织支部会员来到杨开慧纪念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支部会员参观了杨开慧故居和纪念馆。在杨开慧纪念馆,通过听解说、看照片和文字介绍、观摩场景,会员们被杨开慧“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诚革命的好党员”这些先进事迹和革命精神深深折服和感动。尤其看到年轻的杨开慧带着年幼的孩子被国民党反动派囚禁于牢狱铁窗中时,都被她英勇不屈、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所震撼。

参观完后,五支部举行了座谈会。会上,传达了市委会2019年基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支部主委梁秀炳对五支部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年底工作进行了谋划。随后,会员围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和平年代,杨开慧身上的“五忠五好”精神依然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忠于爱情、忠孝父母、忠义教子、热心服务社会、忠诚爱党,就是对“五忠五好”精神的传承和发扬,也是我们每个会员都应该做到、也能够做到的。

天心区工委主委王德军一同参观了杨开慧纪念馆,并在座谈会上作了讲话,他要求每位会员将所学所感带回去,对照自身,查找不足,借本次主题教育的契机,在进一步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自身素质上,下真功夫、收实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