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调研民建天心区工委“省级同心社区”创建工作
更新时间:2019-11-16浏览人数:12680 次作者:宣传处来源:原创

001.png


11月14日,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一行,来到长沙民建天心区工委联点共建的黑石铺街道一力社区,调研“省级同心社区”创建工作。民建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段安娜、民建长沙市委主委李舜、民建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邱晓彦和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映群陪同调研。

      近年来,在民建长沙市委和中共天心区委统战部的指导支持下,民建天心区工委与一力社区以“红色动力,同心同行,共建共赢”为主题,以“统战人士扩影响、社会治理有助力、社区居民得实惠”为工作目标,共同创建“同心社区”。通过搭建参政议政、基层协商和社会服务等平台,广泛开展建言献策、社区治理、扶贫帮困、居民增收、法律咨询、医疗服务、就业辅导等一系列同心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上级和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2.png

      赖明勇一行实地走访了一力社区辖区单位中航工业长沙5712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了天心区工委和街道社区共同出资打造的“同心公园”,仔细查看了公园内的“同心文化墙”、“同心廊”、“同心亭”、“同心路”、“同心步道”等景观内容,并详细了解了社区“同心”创建园地等。


微信截图_20191115173339.pn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民建天心区工委主委王德军、一力社区主任夏剑航、中共天心区委统战部部长刘向,先后汇报了各方在“同心社区”创建过程中所做的工作。民建天心区工委与社区对接以来,成立了由社区书记吴雅、民建天心区工委主委王德军任组长,由社区副书记、民建天心区工委副主委任副组长的一力“同心社区”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探索确立了“组织联建、事务联席、活动联办、资源联动”四联机制和“每季一次联席会议,一次学习培训,每年组织一次主题活动,集中一次大型慰问,一次群众联谊活动”五个一工作机制,实现了工作平台无缝对接、工作资源充分共享和工作机制协同完善。



       赖明勇充分肯定了天心区工委与一力社区的“同心创建”工作,并对基层组织扎实工作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表示感谢。他提出几点希望:一是作为党派要加强政治引领,提升政治站位;二是工作要不断创新,健全各项机制;三是注重创立品牌特色,像桑植助学一样形成特色模式推广到全省;四是“同心社区”创品牌要坚持下去,天心区工委红旗要扛下去,要持续做出特色、提炼亮点、做好宣传。他最后表示,民建省委和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和帮扶社区发展,争取早日成功创建省级“同心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