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芙蓉区二支部赴井冈山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更新时间:2019-11-04浏览人数:11967 次作者:王英姿来源:原创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根据民建长沙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部署,1031--111日,芙蓉二支部组织会员赴江西井冈山开展现场学习活动。

井冈山是全国著名的革命圣地,有辉煌灿烂的革命历史,铸就了蜚声中外的“红色摇篮”,很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红军来到这里开展了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中国革命从这里走向胜利,井冈山精神激励着无数英雄儿女前赴后继。学习组一行到先后到茅坪八角楼毛主席旧居、朱毛会师纪念碑、建军广场、黄洋界、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听党课,身临其境地感受当年烽火连天的革命战场上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的革命场景,切身感受了爱国主义将士临危不惧的英雄气概。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家认真听取讲解、观看史实资料、历史图片和复原场景,系统全面地重温了井冈山斗争的革命事记,特别是声光点演示效果复原的革命场景带来的震撼和聆听毛主席及井冈山英雄们的动人故事,让大家好像到了当年的战争岁月,参与了那段为中国民主革命的胜利而勇敢斗争,让大家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回顾历史,明初心,是为了更好地前进。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井冈山精神入脑入心,认为新时代的民建会员要继续坚定不移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立足岗位,履行职责,时刻“不忘合作初心”,始终秉承民建优良传统,为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民建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