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参政动态

主委李舜率队赴珠海和广州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更新时间:2019-08-15浏览人数:20452 次作者:汤典来源:原创

为向发达地区学习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我会关于《长沙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重点调研课题内容,8月6日至9日,主委李舜率调研组赴珠海和广州开展实地考察学习,进行调研交流。


8月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民建珠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邱玲的陪同下,前往珠海市横琴新区调研,先后考察了横琴新区规划展厅、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横琴澳门青年创业谷,详细了解“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业态融合、创新成果运用和园区转型升级情况。

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并深入格力工厂车间参观了格力电器生产线。在格力电器总裁办主任谭爱军的陪同下,李舜一行参观了格力总部展厅,详细询问和了解了格力核心科技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情况,并就促进生产和消费结合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结束格力电器调研行程后,李舜率长沙民建调研组一行与珠海民建开展了座谈交流。珠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珠海市委主委黄文忠出席座谈交流会,就本次“两业融合”课题调研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长沙、珠海两地民建组织的会务工作开展情况充分交流了意见。民建珠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邱玲,民建珠海市委会副主委、珠海市发改局副局长陈依兰参加。

8月8日下午,李舜率调研组一行又前往广州民建开展会务交流工作,双方在民建广州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民建广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冼聪颖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广州民建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参政议政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李舜代表长沙民建向广州民建介绍了长沙民建的组织发展情况和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工作开展的情况。李舜表示,广州作为一线城市,经济社会各项发展指标长期居于全国前列,广州民建的工作也一直走在全国民建的前列,是长沙民建学习的榜样。在听取广州民建有关情况介绍后,李舜对广州民建在课题申报、政府对口联系工作、基层组织达标工作、精准扶贫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还就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