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参政动态

岳麓区一支部开展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会
更新时间:2019-07-29浏览人数:19212 次作者:谭玉婷来源:原创


针对国家发改委于近日就《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7月21日,民建长沙市岳麓区一支部召开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征求意见稿)》的专题调研会议。市委主委李舜,岳麓区工委主委李万安,副主委冯玉冰、向中喜出席会议。会议由岳麓区一支部副主委张庆主持。

本次会议在会员企业家吴云明开发的项目地浏阳市鹏翔公馆召开。会议首先组织全体会员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征求意见稿)》的出台背景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征求意见稿)》共68条的内容,接下来会员就条例内容,踊跃发表了自己的意见。通过学习,各会员结合自身企业或单位的经营管理现状,抒发了许多的感悟和困惑。岳麓一支部主委袁维民从自身经营实践中提出,税收行政一方面有很多优惠政策,另一方面加大了对企业主经营管理规范化的高要求,实操落地还需要更多地宣传和培训的过程;吴云明就目前的税收新政以及条例中规范税费办理章节,提出税收行政施行过程中存在上下信息不对称、实操不理想、经营者实操困难等落地实操问题;会员贺荣斌从物业管理行业提出社保入税有利于进一步规范企业发展,优胜劣汰形成服务行业的良性业态,但同时对经营者也带来了新挑战、高要求;会员张庆、马克从餐饮业对新政的适应过程中,就市场环境和自身经营管理提出了新的困惑,同时提出了新的期望……会议讨论非常热烈,大家畅所欲言,言无不尽。

大家通过对目前社会各行各业对政策的理解和实操,发现新政的实施还存在很多落地不实的问题,对于新政策的理解和实操还需要进行进一步制度完善和落实,同时加强宣传、开展培训,对每一个新设市场主体在进入市场之初就进行培训和规范;其次,各经营主体要学会主动学习新政策,学习新条例,实时革新,积极配合新政的施行,吃透悟透政策,规范自身经营。

随后,支部一行人员对吴云明开发的鹏翔公馆进行了实地观摩考察。该项目得到当地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通过政府高效行政、简化办证流程,使得该项目能够快速推进,考察的同时充分感受到“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成果。

岳麓区工委主委李万安、副主委冯玉冰高度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活动形式以及活动内容,并表示要进一步在岳麓区工委范围内多开展此类学习讨论活动,增强区工委支部凝聚力,共享经验共谋发展。

民建长沙市委主委李舜最后发言表示,这场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松快,内容充实,大家一起学习讨论,各抒己见,话题从为个人、为企业、为社会、为国家、为民族的发展层层递进。目前正当建国七十周年之际,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举措释放的是市场利好信息,一方面政府要加强服务意识、规范服务程序、提升服务能力,另一方面作为企业经营者也要转变观念,强化适应能力,规范自身经营。作为民建会员更要通过民建这个平台积极参政议政,积极履职,通过人大、政协表达智慧结晶,推动整个社会环境的优化,更好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