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参政动态

岳麓区二支部、望城区支部联合开展食品安全调研活动
更新时间:2018-11-23浏览人数:14492 次作者:本站来源:原创
 

为落实民主监督职责,关注民生热点,履行参政党责任,11月17日,民建岳麓区二支部就食品安全问题对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可口可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活动特别邀请岳麓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区食药监)党组成员张红光、区食药监办公室主任李昱,民建岳麓区工委主委李万安、民建望城区支部主委梁茜及望城区支部会员共同参与。

调研团队上午来到位于望城区普瑞西路的中粮可口可乐公司,该公司是2000年中粮集团与可口可乐两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合作在湖南成立的装瓶厂,目前公司员工20000余人。调研团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可口可乐博物馆,充分了解了可口可乐公司的发展历史和品牌文化,着重了解了它在食品健康与食品安全方面所作出的努力。随后,会员们来到生产制作车间,实地调研了饮料从吹瓶、灌装、加盖、贴标签、打捆、装箱等全过程。

下午,在望城区支部会员周云的企业青天寨里,张红光就调研情况与食品安全问题同调研团队深入交流。他首先从国家食品安全问题的宏观战略、食药监局监管的具体工作和对民众日常生活食品安全的建议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将大家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一一进行了讲解。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也就自身关心的食安问题踊跃发言,积极提问请教。有的会员提出时下最关心的非洲猪瘟,有的请教在外就餐如何选定餐厅、有的关注如何加强执法前对企业的业务指导问题等。此次调研交流,不仅让大家了解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安信息知识,更解除了许多有关食安问题的疑虑,化解了对政府职能部门工作的误解。

最后,民建岳麓区工委副主委、岳麓区二支部主委同时兼任岳麓区食药监局对口特约人员冯玉冰作了总结发言。她表示,目前长沙正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这次参观调研+讲座+答疑的主题活动,不仅仅是民主党派对食品安全工作开展的民主监督,更是民主党派作为政府与民众之间的桥梁,拉近了职能部门与群众的距离。她提出,食品安全方面应实现共管共建,打造良好的食品安全诚信体系。

与会成员对政府的食品监督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目前食安工作存在的问题表示理解。大家表示,正如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这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要化解其中的矛盾,共建共享食品安全的幸福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


(梁茜 罗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