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老年工委召开“重阳节”特别座谈会
更新时间:2015-10-21浏览人数:6483 次作者:本站来源:作者:宣传处

  “夕阳是晚开的花,是陈年的酒,是迟到的爱,是未了的情……”10月20日上午,在主持人深情的话语中,民建长沙市老年工委重阳节特别活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0周年座谈会”拉开序幕。近百名老年会员围聚一堂,在市委会六楼听老朋友们忆苦思甜,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重阳节。座谈会由天心区二支部主委肖业尧主持,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丽雄出席。



  一年一度重阳节,最美不过夕阳红。“在过去的岁月里,你们把青春献给了祖国的建设事业,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祖国做出了诸多的贡献,今天祖国没有忘记你们,组织没有忘记你们!”肖业尧满怀激情,鼓励与会会员。随后,老年工委主委赵东海致贺词,祝老年朋友节日快乐,表示老年会员将继续发挥余热,服务会内和社会。



  庆重阳,亦不忘历史。在接下来的报告会环节,80岁的老会员曾继祖追忆了自己一家人亲历的八年抗战离乱生涯,让人深感和平之幸福;方湘林以30年入会史为例,分享了自己在民建组织中的学习与成长;王爱玲讲述了父亲浴血抗日、最后战死沙场的沉痛往事,令人肃然起敬,和平来之不易,更当倍加珍惜;杨磊光一家三代都是民建会员,父辈的逃难生活和当年的国仇家恨,让他们更加坚定了继承和发扬民建优良传统的决心。





  “牢记历史、珍爱和平,感谢各位老同志的无私奉献!”听完老同志的精彩发言,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丽雄高度评价了本次座谈会。随后,她向大家汇报了近段时间来市委会所做的各项工作,以及取得的各项成绩。虽然都已退休,但听到如今的会务工作取得如此好的成绩,老同志们都很受鼓舞。



  李丽雄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衷心希望老同志们养乐结合,健康开心,二是希望大家继续实现模范带头作用,一方面推荐优秀会员,为明年市委会换届做准备,另一方面做好传、帮、带,帮助和支持年轻会员的成长。“希望年年都能看到你们的身影!”她最后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