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用不懈地坚持和奋斗,铸就创业之路——民建长沙市委“我的创业之路”演讲报告会圆满收官
更新时间:2015-11-09浏览人数:6244 次作者:本站来源:作者:宣传处
  11月8日,立冬,大雨倾盆。

  大雨没有浇灭民建会员的热情和激情。上午9点不到,顶着骤雨,近百名会员陆续走进长沙市民主党派机关六楼会议厅,参加由民建长沙市委举办的“我的创业之路”演讲报告会。这是长沙民建庆祝建会70周年暨民建在湘成立组织65周年的系列大型活动之一。经过精心准备,报告会终于拉开大幕。8位优秀的企业家会员,现场分享创业经验和教训,他们的奋斗和坚持,感染了现场所有人。

  活动由民建长沙市副主委、湖南友谊投资咨询集团董事长张海岸主持。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副主委、民建长沙市委主委段安娜,民建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丽雄,长沙市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冯剑出席。



  商界精英云集,齐励创业人

  本次演讲嘉宾分别是湖南小顽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勇、长沙亘晟门窗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海英、华伦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黄小利、湖南万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徐江文、长沙青天寨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云、长沙兆顺百货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邓霞辉、金色湘华家居布艺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和平,以及长沙魅力四射酒吧董事长李志。其中有3位女中豪杰,分别是何海英、邓和平和李志。

  他们中有屡败屡战、小有所成的青年人,有正走在创业路上的弄潮儿,更有真正事业蓬勃发展的成功人士;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百货贸易巨头、家居建材大鳄,也有娱乐大亨、咨询精英、私募才子,还有新型农业先行者;年龄层次分布均匀,有年过六旬激情不减,也有正值盛年能闯能拼,更不乏年轻有为的80后,充分代表了民建各个层次会员的精神面貌。

  “虽然我的公司在行业内都很有影响力,但我真是第一次站在台上和大家分享我的创业故事。”长沙兆顺百货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邓霞辉表示,以前有很多媒体或单位邀请他发言,他不愿意过多张扬而拒绝,但这一次响应市委会号召,就是希望能够用自己的故事,鼓励正在创业和希望创业的同仁,能够脚踏实地、坚持拼搏下去,少走弯路。如此难得的机会,难怪主持人张海岸会调侃说,来听报告的人们“要发财了”。



  私享创业干货,用教训诚意打造

  虽然有的嘉宾已创业功成,有的还在起步和摸索的阶段,但每一位演讲嘉宾分享的心得和体会,都源于自己的亲身经历,有成功经验,也有失败教训,干货满满,诚意十足。

  “有了这份豁出去,不管别人怎么打击我,我永远都不会放弃,所有的困难都不复存在!只要你能豁出去,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湖南小顽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勇第一个上台,他从自己经历的两个故事出发,讲述了自己半途而废留下的遗憾,以及用湖南人霸得蛮、豁得出、拼命一搏取得的成功,他的演讲激情澎湃,生动幽默,尤其是最后的呐喊感染了所有人,引来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长沙亘晟门窗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海英随后和大家分享了如何打造成功团队的经验。她说到,公司从她一个人发展到如今的几百个人,自己从曾经的胆小害羞,到如今的落落自信,离不开个人的不断学习、突破自我,同时也让她意识到,只有整个团队一起提升进步了,公司才会变得更加强大。通过不吝财力组织团队外出进修学习、培训提升、旅游拓展等,她的团队力量不断凝聚,团队趋于稳定。针对中小企业普遍的人才流动困境,她的演讲大有裨益。

  长沙青天寨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云也分享了三点创业心得:“一是善于学习新知识和成功经验,二是一定要务实,三是借鉴性创新。”对于有了一定基础的再创业人员,金色湘华家居布艺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和平用自己曲折的投资经历,告诉他们,要谨慎选择合适的行业,“不懂的行业不要碰。”



  创业艰难百战多,唯有奋斗永不休

  众所周知,创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虽然经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后,创业一时成为时尚,风头日盛,但在多年前,创业其实更多为无奈之举。长沙兆顺百货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邓霞辉便是如此。

  出身农村,下岗,机缘巧合转行化妆品行业,从基层业务员做起,说起当年的创业经历,邓霞辉依然感慨万千。“当年内心激烈斗争那么久,最终选择化妆品行业,主要是自己当时确实无处可去,没有更好的选择,现在看来这一机缘巧合是最好的选择。”创业艰难百战多,从创业到现在的整整14年里,资金周转不足、一个人身兼数职,公司发展遇瓶颈,这些邓霞辉都遇到过,但天道酬勤,依靠善于把握机遇、又踏实肯拼,他的公司逐渐壮大,并在全国行业内都有了一定影响力。“创业到最后,是一种责任,背后有那么多家庭,你有责任为他们不断奋斗。”他说。

  对于女性而言,创业尤其艰难。在邓和平看来,创业最艰难的不是几次被人骗走巨款、遭受讹诈,而是一边要一个人带着孩子,一边还要到处奔波进货。几十年过去,说起这些往事,她在台上依然忍不住流下眼泪。当困难和挫折没有击败她,反而让她愈加强大,从拿起法律武器维权,到拼命创造业绩弥补损失,到费尽心思寻找新的发展模式,她一直奋斗,从不退却。



  树“双创”意识,落实开展创业行动

  “这次活动是本届市委会组织开展的重大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企业家会员讲述自己真实感人的创业故事,和大家分享他们创业的艰辛、成功的喜悦,同时得到启迪,坚定信心,砥砺前行。”民建长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丽雄介绍,今年是民建建会70周年暨民建在湘成立组织65周年,作为紧密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为了继承会的优良传统,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民建长沙市委筹划多时,特意举办了此次活动。

  主委段安娜表示,本次报告会紧扣创业主题,传播创业经验,进一步加强了我会企业界会员在全面深化改革大背景下积极创业和创新发展的精神。她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创业的积极意义,结合实际认真思考,争取以此为契机,树立“双创”意识,落实开展创业行动,为个人发展和长沙社会经济建设再立新功。

  活动圆满落幕,参与活动的会员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搞得很好,很有意义,非常励志。”报告会结束后,岳麓区一支部会员向中喜连声感叹。芙蓉区会员陶海军也是一名企业家,他表示,这样的活动能够搭建会员之间的信息桥梁,促进互相沟通和交流,希望以后可以多多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