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两学一助”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天心区四支部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两学一助”工作部署会议
更新时间:2016-08-03浏览人数:31427 次作者:本站来源:作者:天心区四支部

  7月30日下午,民建长沙市天心区四支部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两学一助”工作部署会议。20名会员克服高温酷暑带来的不便参加了会议。区工委主委王德军到会指导,并做“两学一助”工作动员和辅导讲话。会议由支部主委刘灿勋主持。


  会上,支部副主委熊利传达了民建长沙市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区工委主委王德军对学习教育作了重点宣传动员。随后,支委胡绍芳和支部副主委赵媛先后传达了民建长沙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以及区工委第一届同心“燕民杯”羽毛球比赛情况。区工委王德军主委详细介绍了桑植“长沙民建班”33名师生来长开展夏令营活动情况。

  会员们对在夏令营活动中主动联系市图书馆安排学生活动,并推动图书馆送两千册图书给“长沙民建班”建图书室的会员彭飞,以及主动联系湖南大学安排学生们参观岳麓书院,在湖大食堂开设桑植学生专门窗口就餐的会员陈瑶表示了高度赞扬。这次桑植“民建班”夏令营活动之一,是继续开展会员与贫困学生“一对一”的帮扶活动。我支部在原有结对7名贫困学生的基础上,又有六名会员与桑植学生结对帮扶。其中,会员郑燕民、郑萍在原有结对一名的基础上,再与一名学生结对。在夏令营活动期间,会员郑萍将两名结对的学生带到自己家里,让学生真正感受到家庭温暖,并带他们外出看电影,使两名学生感动无比。

  会上,支部对“两学一助”工作进行了重点讨论和部署。支部决定,下个阶段,由支委周立琼负责市委部署的“两学一助”专题一的学习资料,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统战新思想新论述新要求;由支委胡绍芳负责专题二以“学优良传统”为主要内容,带领会员学习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历史、会章会史资料;由支委骆晓宾负责专题三,以“助力新长沙”为主要内容,重点学习长沙市“十三五”规划等市委、市政府重要文件及其他资料。

  在助力长沙经济建设方面,支部决定贯彻区工委的“两手抓”思想,一手抓与白沙井社区的同心建设,一手抓桑植精准教育扶贫助学,切实开展“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使支部每个人员争做合格的民建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