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两学一助”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天心区三支部召开半年度工作总结暨“两学一助”动员部署会
更新时间:2016-08-22浏览人数:31747 次作者:本站来源:作者:唐可

  8月13日上午,民建天心三支部在市委会三楼会议室召开半年度工作总结暨“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工委主委王德军参加,支部主委王凯主持会议。


  首先,王凯传达了民建市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将我支部“两学一助”工作进行了责任到人的部署:支部副主委唐可负责市委部署的“两学一助”专题一的学习资料即习总系列讲话资料的收集和集中学习;支部委员江跃龙负责专题二,以“学优良传统”为主要内容,带领会员学习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历史以及本会的会章会史;支部副主委邓利民负责专题三,以“助力新长沙”为主要内容,重点学习长沙市“十三五”规划等市委、市政府重要文件及其他资料。在助力长沙经济建设方面,支部决定贯彻区工委的“两手抓”思想,一手抓与白沙井社区的同心建设,一手抓桑植精准教育扶贫助学。会议倡导大家在“两学一助”学习教育中,及时发现和跟进好项目,积极助力长沙经济或天心经济。

  会议还传达了长沙市民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会员们对这次市委换届选举表示衷心拥护,并对新当选的市委主委、常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本支部会员张顺新、黄周炳当选本届市委常委,刘博才当选市委委员。常委张顺新到会参加了本次支部会议,并向到会会员作了重要讲话。

  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是本次会议另一项重要议程。上半年,从区工委第一届同心建设“燕民杯”羽毛球比赛,到桑植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支部成员都积极参与。其中,邓利民、卢钢、焦佳、叶文敏四位会员取得羽毛球赛多项奖牌,桑植精准扶贫更有多位会员积极参加结对。会上征求了大家对下半年工作包括9月份组织去湖北恩施参观学习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德军向会员介绍了桑植“民建班”四十名师生来长开展夏令营的活动情况,并对“两学一助”作了补充宣讲和动员。通过集中学习、动员和部署,增加了会员的沟通互动,有助于支部“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让广大支部会员充分知晓什么是“两学一助”及其内涵,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