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组工动态

向国旗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民建长沙市委开展新会员教育培训活动
更新时间:2018-06-28浏览人数:12258 次作者:本站来源:作者:宣传处


  为增进新会员的政治共识,加强民建组织凝聚力,6月27日,民建长沙市委在长沙县田汉文化园开展了新会员教育培训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段安娜,副主委杨余飞出席活动。



  上午8点半,会员乘坐大巴统一前往目的地。一路上欢声笑语,气氛活跃,机关各处室相继介绍了各自所负责的业务,新会员也逐一自我介绍,分享自己的职业、行业和兴趣特长等。



  相比往年,今年的新会员培训增加了入会宣誓环节。炎炎夏日下,30余名新会员矗立在田汉文化园国歌广场,面向国旗,高抬右臂,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拥护会的纲领,遵守会的章程,履行会员义务,执行会的决定,维护国家利益,保守国家机密,为世界和平,政治民主、经济发展、社会公平、文化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繁荣、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会员钟璐表示,宣誓很有仪式感,对于新会员来说,这种仪式颇具震撼,非常有助于增加身份共识和组织认同。



  主委段安娜为新会员颁发了会员证,并在现场发表了欢迎讲话。她表示,你们的加入为民建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民建这个大家庭因为你们的加入而更加年轻和充满活力。她对新会员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具备忧患意识,二是为民建和多党合作事业做好个人业绩准备,三是不断积累参政议政工作经验。最后,她还希望新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尽快树立政党意识,热爱组织、奋发有为,出色地做好本职工作,树立民建组织的良好形象。



  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参观了田汉纪念馆和田汉故居,深刻感受到田汉为国家、信仰和人民矢志不渝奋斗终生的气概,坚定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决心和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