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社区 > 会员作品 > 文章

文章

深刻领悟井冈山精神 提振“两学一助”精气神
更新时间:2016-07-26浏览人数:14655 次作者:本站来源:作者:冯玉冰
  为期一周的湖南民建2016年度骨干会员培训班,在革命摇篮井冈山顺利举行。作为参训人员的一员,有两点体会颇深,分享如下。

  红色摇篮,绿色井冈。在革命年代,红军优良传统在井冈山生根发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紧密联系和依靠群众,取得了革命胜利。在当代,井冈山人继承和发扬了革命传统,把握红色主题,积极开展了面向全国的弘扬井冈山精神的革命教育,多次得到国家领导人的肯定。

  崭新时代,再放光芒。今天的井冈山人不仅在精神上继承发扬了井冈山精神,更落实在行动上。他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不等不靠,充分挖掘了三处毛泽东旧居、八角楼、黄洋界哨口、烈士陵园和烈士墓等红色素材,整合饮食、住宿、培训、娱乐资源,创新开展了唱红歌、献花圈、重走挑粮小道、革命故地现场教学、红军后代讲故事等多种宣教方式,尤其是自发组织600多群众演员实现了井冈山历史情景演出教学,在我国中部欠发达的山区开辟了独具特色的红色教育旅游第三产业发展之路。

  当前在统战系统广泛开展“两学一助”活动中,民建骨干会员借井冈山培训之机,不仅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派光荣历史传统,而且深刻体会了对助力新长沙大有裨益的新时代井冈山精神,更是提振了党派精英立志复兴中华、实现中国梦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