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民建长沙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4-04-02浏览人数:826 次作者:本站来源:原创
  3月30日,民建长沙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长沙市委会主委李舜,市委会副主委李芃、张晗、黄周炳出席会议。市委委员及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
  会上,黄周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李芃讲解了市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及相关文件。会议通报了常委会接受李勇同志辞去市委会常委及长沙学院支部主委职务。
  李舜主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重点部署了今年市委会的工作任务,希望各基层组织抓好落实,并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加强学习,知责践行。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要深刻认识“三新一高”的时代要求、中部崛起的长沙机遇、紧跟党走的民建之责,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积极融入“两个年”和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二是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各级组织要按照年度工作要点,抓好传达部署和铺排落实,切实做到“三个下功夫”,即紧扣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治引领凝聚共识上下功夫;紧扣中心大局精准选题,在调查研究资政建言民主监督上下功夫;紧扣“四新三好”要求,在制度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上下功夫。
  三是巩固优势,提升贡献。要深化机制用好平台“走出去、请进来”,多帮助会员企业做大做强,多发展经济领域的优秀会员,多聚焦经济领域开展调研献策,进一步巩固民建经济界特色优势。要紧扣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发动会员以商招商,积极助力招商引资和湘商回归。发挥会内监督作用,引导广大会员企业弘扬企业家精神,助力建设亲清政商关系。持续擦亮社会服务品牌,在帮扶弱势群体、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更有实效。
  撰稿:张正
  一审:张正
  二审:潘月圆
  三审:李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