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雨花民建首批“红色联盟”成立 30余家爱心企业现场捐赠
更新时间:2024-03-21浏览人数:1092 次作者:本站来源:新湖南客户端.民生
  新湖南客户端3月19日讯(通讯员唐杰)3月19日,民建雨花区工委、雨花区青年企业家商会(筹备)、湖南运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共同签订《友好共建协议书》,携手成为民建雨花区工委首批“红色联盟”共建单位。民建长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芃出席红色联盟启动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志刚,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党委书记杨子江,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吉清,雨花区委统战部、雨花区工商联、民建雨花区工委、雨花区民政局、雨花区卫生健康局、辖区街道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和代表参加。
  “雨花民建‘红色联盟’致力于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调动社会资源建立友好共建关系,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汇智出力。”民建雨花区工委主委、雨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肖英介绍。

  “红色联盟”实现人才联动、实事联办、阵地联享
  据了解,作为民主党派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沟通桥梁,“红色联盟”成立后,将以“互融互通”为新起点、新征程,立足本职、回馈社会,带动更多力量服务、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让更多优质资源惠及人民群众。
  “我们有会员是专业的消杀企业,组织专业队伍,对福利院园区内办公场地、厕所、厨房等公共区域进行了一次彻底消杀。”雨花区青年企业家商会(筹备)秘书长贺启文介绍。
  接下来,“红色联盟”将围绕企业文化、志愿公益、社会服务、团队发展等,通过人才联动,共同激发团队活力;实事联办,共同增强服务功能;阵地联享,共同强化活动保障,形成共建共商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

  “益”起向未来,30余家爱心企业进行现场捐赠
  3月19日是第18个世界社会工作日,“红色联盟”启动即行动,开展了“益”起向未来公益活动。民建雨花区工委充分发挥经济界会员优势,联合发布“需求清单”和“资源清单”,开展关爱精神障碍和高龄老年患者公益帮扶系列活动。
  在爱心组织和企业帮扶环节中,30余家爱心企业向湖南省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孵化基地和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长沙市第九医院)安宁疗护中心捐赠服装、日常用品、健身器材等一批物资。精神障碍患者有了新衣服,在新购置的篮球架下开展趣味比赛;原本光秃秃的走廊阳台,如今摆满了绿色盆栽,这里,成了高龄失能失智老年患者最向往的“共建阳光花园”。在给予物资帮助的同时,“红色联盟”志愿者更是与他们一起包饺子,让他们感受劳动的乐趣。
  “感谢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让院里的老人感受到了生命的尊严,也将爱与感恩的种子深植于这些精障患者的心灵,这对于他们早日回归家庭、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邓炬说道。
  下一步,民建雨花区工委将进一步扩大“红色联盟”朋友圈,每年有计划、分阶段、分层次开展相关活动,把“红色联盟”打造成为民主党派汇聚资源、服务社会、传承文化的品牌。
  (一审:谢振华二审:刘乐三审: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