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基层活动

岳麓区二支部开展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
更新时间:2022-12-01浏览人数:6783 次作者:杨梓来源:原创
  11月12日,民建岳麓区二支部在湖南和平解放史事陈列馆开展“坚定不移跟党走、踔厉奋发新征程”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
  会员们首先参观了陈列馆。在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下,陈列馆内珍藏的文物史料顿时鲜活起来,仿佛在向大家述说着湖南的战与和。会员们表示,湖南的和平解放让长沙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免遭战火毁损,让湖南人民免遭战祸,这是中国共产党统战工作取得的伟大成就,程潜、陈明仁等将领和平起义的义举、爱国爱家的情怀值得我们永远传颂。
  参观结束后,支部副主委杨梓领学中共二十大文件精神。随后,会员们积极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从中共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和讨论。学习过程中,会员们对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有感触,尤其是对长沙取得的成绩感受尤为深刻。大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长沙实现了经济总量过万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过千亿元、常住人口过千万的历史新跨越,城区建成面积扩大了四倍,教育、医疗、养老等品质都实现了质的飞跃,正是在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和齐心协力下,中国这艘巨轮才能高歌远航、踏浪前行。
  支部主委冯玉冰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履行会员职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长沙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