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基层活动

【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民建机关支部开展“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习活动
更新时间:2022-11-18浏览人数:5977 次作者:本站来源:原创
  为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重要精神,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念,11月10日,民建机关支部赴肖劲光故居开展了“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习活动。民建长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芃、原专职副主委李丽雄出席。
  支部一行首先参观了故居旁的近现代海军装备主题展。展馆展出大量图片文字、影视资料、舰船模型,大家详细了解了鸦片战争以来中国的海军武器装备情况,以及人民海军成立以来舰船装备从一穷二白、到仿制、再到创新超越的发展历程。紧接着,大家来到湖南省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肖劲光故居。在讲解员的娓娓道来中,详细了解了中国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国家和军队的优秀领导人,人民海军的主要创建者,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将肖劲光的光荣事迹。
  在之后的座谈中,机关支部集中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原文。随后,与会人员分别交流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大家从本职工作、关心的问题以及通读报告的感受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在热烈讨论中对报告又有了新的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