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基层活动

岳麓区一、四支部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更新时间:2022-08-17浏览人数:8557 次作者:唐静来源:原创
  8月12日至14日,岳麓区一、四支部共赴湘西自治州龙山县开展“重走红色道路重温红色故事”党史学习教育,50余名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红色学习第一站,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首先来到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最后出发地——茨岩塘,作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中心,茨岩塘被誉为武陵山中的“遵义城”。会员们先后瞻仰了烈士纪念碑,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红二、六军团兵工厂旧址陈列馆。
  在兵工厂旧址陈列馆,一条条红军标语、一张张陈旧的座椅以及不同房间摆放的枪械弹药让人仿佛置身于那段硝烟弥漫的岁月。看到夯土墙上用土红书写的“中国工农红军是为工农的利益”“打倒恶霸地主”等红军标语,岳麓四支部主委徐文天感叹:“从这些年代感满满的标语中,我们能够感受得到当年红军战胜一切的那种顽强的意志力。如果不是他们的那种奉献精神,哪有我们今天的这些好日子。”
  参观完茨岩塘后,会员们来到里耶秦简博物馆。走进博物馆大厅,穿过时光隧道走廊,呈现在大家眼前的是一片片竹简,一幅幅秦朝时期的生活、工作和战斗场景……作为曾经参与博物馆建设的一份子,民建四支部会员张祖明自告奋勇当起了解说:“里耶古城的发掘和秦简的出土,是中国考古学最为重要的发现,里耶秦时属迁陵县,里耶秦简多为迁陵县署日常行政管理文书,包括户籍变化、田租赋税等………”大家一边听着张祖明的解说,一边细细研读三大镇馆之宝《迁陵洞庭郡》《九九乘法口诀表》《迁陵以邮行洞庭》简牍,感受2000多年前人们的工作生活场景。在游览过程中,岳麓一支部主委吴云明感叹道:“一个时代浓缩于一个城,一个城又浓缩于片片木简。透过秦简内容,可以感受到秦朝时期国家运转的真实面貌,不得不感慨于古人的智慧,让我大开眼界。”
  此次龙山之旅是岳麓区工委全面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也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开展的一次重要红色教育活动。
  追昔抚今,通过这次红色教育活动,岳麓区一支部和四支部的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