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市委会赴民建开福区工委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更新时间:2022-05-30浏览人数:7519 次作者:傅曦 胡娇妮来源:原创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以实际行动抢抓“强省会”重大历史战略机遇,全面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助推会员成长和会员企业发展,5月28日下午,民建市委会副主委、金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朱江,民建市委会常委、开福区工委主委顾涛一行前往民建开福区工委开展“凝共识、强省会、促发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开福区工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主委、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骨干会员等近30人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会员企业——长沙世纪金源购物中心方圆荟。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朱江一行认真听取了民建会员湖南世纪金源置业购物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明德关于企业经营发展情况的介绍。会员雷灿、陈震就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强省会战略等进行发言,其他参会人员就履职情况进行汇报。


  朱江一行详细了解会员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疫情防护措施、复工复产情况和融资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就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朱江高度肯定了开福区工委的各项工作,并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开福区民建会员企业及广大会员以多种途径和方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了民建会员的担当与奉献精神。希望开福区民建会员企业能够充分利用好政府出台的相关优惠政策,有效化解疫情对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


  朱江强调:开福区全体民建会员一是要根据民建市委会《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切实推进主题教育扎实稳步开展。二是会员企业要抢抓“强省会”战略机遇,努力转型升级、求新求变,大力推动技术、管理、营销等方面的改革创新,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为长沙市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定期学习交流,区工委要开展“组团式”帮扶服务,助推会员企业抱团发展,相互帮助、信息互通、资源共享。

  随后,民建开福区工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顾涛主持会议。会上,顾涛主委围绕思想政治、党派履职、自身建设和廉洁自律等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区工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主委分别作自我剖析,重点查找自身不足,深入分析原因。大家敞开心扉,坦诚交流,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