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基层活动

阅经典、越精彩、共度好时光 --民建岳麓区四支部举办读书分享会
更新时间:2022-05-30浏览人数:7015 次作者:唐静来源:本站


  为深入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近期省、市、区召开的各项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开展“全民阅读”的重要部署,打响“书香支部”的名片,激发支部会员的读书兴趣,鼓励会员形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5月27日下午,民建岳麓区四支部在望城区光明村白鹭户外营地开展“阅经典、越精彩、共读好时光”读书分享活动。活动由民建岳麓区四支部副主委余丽君主持,区工委主委熊高出席活动并讲话,高新支部主委朱海东、民建岳麓区三支部副主委余畅及四支部会员、会友共30余人参加此次读书分享会。

  活动首先由四支部会员唐静领读了《民建长沙市市委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接着由四支部委员周平英向大家分享了《非暴力沟通》,周老师用饱满的热情、激昂的声音、质朴的情感,诠释了对所分享书目的理解,介绍了书中经典的案例。在听完周老师的分享推荐后,四支部会员袁志军从自己与儿子沟通的点滴故事谈起,阐明非暴力沟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介绍了自己读书以来的心路历程,感受颇多,他对非暴力沟通的深度解读,让我们明白,平时要专注于彼此的观察、感受、需要和请求,鼓励倾听、培育尊重与爱,使彼此情意相通,乐于互助。
  在随后举行的读书分享会上,会员易红丽分享《道德经》,从“道,可道也,非恒道也,名,可名也,非恒名也”着手,带给了每个在场的人深刻的人生感悟;会友孙彩虹与大家分享了《稻盛和夫哲学》感悟;新会员柳一娜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俄罗斯优美的风土人情及深厚的历史底蕴。

  分享结束后,民建岳麓区四支部主委徐文天对活动进行了简短的总结。他表示,读书分享活动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通过分享交流,会员们提升了个人修养、传播了优秀文化,同时增进了会员之间的感情,增强了民建岳麓区四支部的凝聚力。民建岳麓区工委主委熊高提出,要在广大会员的阅读爱好者中发现、培养一批骨干份子,要通过举办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逐步把读书分享打造成民建岳麓区工委的品牌,并号召广大会员要把读书变成一种习惯,通过静下心来细读书籍,提升素质、凝聚思想、振奋精神,以新面貌、新气象、新业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