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基层活动

信仰凝聚力量 ——基层支部联合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更新时间:2022-05-12浏览人数:7453 次作者:何美霞来源:原创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实施党史会史教育,激发会员爱党爱国爱会的热情,为迎接二十大凝聚更广泛的会员共识、奠定更坚实的思想基础。5月10日,长沙民建机关支部、岳麓区二支部、高新支部联合赴长沙县开展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会原主委龙国键,长沙市政协原副主席、民建长沙市委会原主委陈荣俊,民建长沙市委会副主委张晗,市委会秘书长戴灿华等参加活动。


  大家怀着无限崇敬之情依次参观了李维汉故居、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和陈树湘烈士纪念广场。活动邀请长沙县福临镇文史顾问杨义讲授了党课《新中国是这样走来的——跨越世纪的回电》,分享了陈树湘烈士践行“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铮铮誓言的感人故事。大家深切感受到陈树湘“信仰大于天”的坚定理想,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尚情操,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断肠明志、“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英雄气慨,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憾。活动还开展了党史会史知识抢答赛,在边看边听边学边悟中,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会员们的心灵得到了一次红色洗礼,接受了革命传统再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合作初心,勇于担当作为,在“强省会”战略的伟大实践中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