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参政动态

市委会参与“精美社区”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更新时间:2021-09-24浏览人数:23764 次作者:本站来源:原创

92224日,根据桂英书记高水平抓好社区建设、切实做靓社区的指示精神,民革、民盟、民建等7个民主党派市委会组建联合调研组,深入长沙市内五区开展“精美社区”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其中,民建市委会牵头参与了“加强和创新基层社区治理”民主监督课题。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参加调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指示精神,按照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关于印发《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开展基层社会治理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民建长沙市委会牵头农工党、九三学社市委会,联合组成了“加强和创新基层社区治理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小组,就我市基层社区治理情况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小组由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芃任组长,农工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易介兵、九三学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剑平任分课题小组长,分别就小区物业、业主自治组织、社区居委会、小区议事模式四个切入点深入开展调研工作。

联合调研组一行深入调研走访了辉煌国际城、湘域熙岸、新华都万家城、泊爱蓝湾、学府华庭、白沙世纪佳园、景秀江山家园等既有小区,实地察看小区物业环境,了解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痛点、难点。实地走访后,联合调研组分别与各区住建局、人居环境局、民政局、城管局等职能部门,以及小区所在街道社区、物业公司和居民代表等进行座谈交流,听取经验介绍,收集困难问题,了解居民诉求,探讨解决办法,为做靓社区出谋划策。

李芃表示,下一步将围绕长沙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报告中提出的“做靓社区(村),共筑幸福生活圈”重点任务,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形成高质量的加强和创新基层社区治理民主监督工作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