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社区 > 会员作品 > 文章

文章

谈谈怎样开展好基层组织活动
更新时间:2013-05-02浏览人数:12135 次作者:本站来源:芙蓉区三支部 作者:王 萍
  一、为什么要成立支部和积极开展支部活动

  所谓支部就是基层组织。民主党派的支部是民主党派的组织基础和细胞,是“末梢”组织。支部工作联系了广大群众,代表了民主党派在基层的形象,承担着发展组织、团结会员、塑造形象、扩大影响的重要作用。开展支部活动就是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才荟萃、联系广泛和民主监督的优势,把党派工作作为提高业务水平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制度上的创新,不断规范支部行为,提升民主党派的形象,提高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行为的时效性和含金量。

  二、谈谈对怎样开展好支部活动的想法

  俗话讲,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支部班子就是这列火车的车头。我们三支部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基层支部,人员都是来自社会的各界精英。关于支部怎么开展好工作,这里我谈谈自己的想法:

  一要开展规范化支部建设。如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支部会员的思想理论素质。组织学习就是要我们不断增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意识和能力,努力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提升支部的活动和参政能力,并按照先进支部条件来要求自己,在做好各自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二要加强学习就要有固定场所。会议场地应该设在能为支部提供便利的会员的单位会议室等地,既可以保障学习有固定地点,又可以保障场地费用能减免。


  三要建设支部资料档案保管制度,加强支部会员会费的支出管理和公示。

  四要建立全年的定期学习制度和支部活动计划,要定时有记录有组织的开展活动。

  组织开展活动既是我们支委领导班子的中心工作,又是增强每位会员之间的相互联系和相互了解的平台。要实现我们支部会员之间的互相帮助,互通有无,资源共享,达到众人拾柴火焰高的良好态势,还须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多出参政成效。支部要积极配合民建市委、芙蓉区统战部、民建芙蓉区工委布置的各项工作及活动,加强与兄弟支部的联络交流,丰富支部的活动形式。最后希望我们民建会员立足本职岗位,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作用和作出贡献。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这些都包含了民主党派人士的辛勤努力。希望民建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芙蓉区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为芙蓉区的开发和开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