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会员企业湖南华汛驰援河南排涝抢险
更新时间:2021-08-04浏览人数:8325 次作者:雨花区一支部来源:原创

7月中下旬以来,河南全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多地出现严重的内涝和洪水灾害。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民建会员企业湖南华汛应急装备有限公司立刻响应民建长沙市委会的号召,组织救援力量驰援河南排涝抢险。

7月21日晚上,民建长沙雨花区一支部会员、湖南华汛应急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清连夜先行赶赴郑州,第一时间亲赴现场了解当地排渍需求,高效对接和推进抢险救援工作。随后,民建长沙天心区五支部会员、公司总经理陈东也紧急抽调22人的救援队伍,组织装备救援设备与物资,包括6台4000型大流量排水抢险车、各类救援设备、应急食品、防洪物资等,奔赴河南各地开展排涝抢险工作。

7月22日以来,陈晓清和陈东率领企业员工分别在郑州市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地铁一号线和四号线、阜外华中心血管医院、郑东新区等七处重点受灾点执行排涝任务。部分救援力量在完成郑州市内的排涝抢险任务后,又分别转场至洪灾严重的河南鹤壁市与新乡市开展排涝救灾抢险工作。

在救灾过程中,华讯公司认真配合当地政府部门完成现场排涝救援任务,也积极为河南消防、湖北消防、安徽消防、山西消防、北京消防等救援队伍提供排水车辆,并协同他们一起进行排涝作业,展现了军民同心携手抗击洪灾的良好风貌。

自支援河南以来,截至8月3日,在12天时间里,湖南华汛应急装备有限公司共参加抢险排涝行动31次,总排量超过90万立方米。陈晓清表示,河南灾情牵动全国,作为一名中国人,能够在人民群众遭遇危难的时候,和人民子弟兵一起,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倍感荣耀;作为一名民建会员,能够代表长沙民建组织将温情带给河南人民,同样倍感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