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市委会召开2021年新会员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1-07-15浏览人数:9368 次作者:宣传处来源:原创

7月14日,民建长沙市委会召开了2021年新会员座谈会。市委会主委李舜、专职副主委李芃出席。会议由李芃主持。

2020年下半年及2021年上半年,一年时间里,市委会严格遵守组织发展相关规定,根据“注重质量、控制数量”的原则,共发展了46名新会员,长沙民建会员总数达到1188人。

首先,新会员通过观看长沙民建会史资料视频,初步了解了长沙民建的历史和现状,提高了对民建组织的认识和了解。随后,与会人员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畅谈了入会感想。该批新会员总体上呈现出“年轻化、素质高、有代表性”等特点。大家纷纷表示,入会以后,一定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对外积极展示民建会员良好形象,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对内将勇于担当作为,搞好凝聚团结,争取多为组织增光添彩。

会上,新会员还通过领诵的方式,认真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宣读的联合贺词,进一步深化理解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了思想共识。

参政议政工作是民主党派工作的核心内容。为了强化新会员的参政议政意识,提升建言献策水平,市委会专门邀请了市政协研究室信息处处长车昭益,为新会员开展社情民意专题培训。车昭益结合多年从事社情民意工作体会,和大家分享了社情民意的内涵、意义、写作要求和经验,希望大家争做“参政议政的有心人”。

主委李舜为新会员颁发了会员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介绍了民建的光荣历史,分享了长沙民建“政治建会、制度治会、履职兴会、服务立会”的发展思路。她表示,民建是一个光荣的参政党,大家应该为接受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而自豪,也要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与者和推动者而自豪。她希望全体新会员:一是强化政党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凝聚政治共识者;二是处理好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的关系,相得益彰形成合力,树立民建良好形象;三是积极搭平台促发展,守纪律讲规矩,共同收获成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