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袁隆平同志生平事迹宣讲会
更新时间:2021-07-01浏览人数:9202 次作者:夏坚来源:原创

6月29日,民建长沙市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民建湖南省委会召开的袁隆平同志生平事迹宣讲会。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安娜出席并讲话。

民建省委会常委、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国家杂交水稻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邓华凤,受邀作题为《最好的祭奠是再创辉煌》的宣讲报告。邓华凤是袁隆平院士的学生,他结合追随袁隆平院士37年从事杂交水稻育种的切身经历,讲述了袁隆平“敢于创新”“善于创新”“不断创新”的科学家精神和爱党爱国、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邓华凤认为,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袁隆平创新精神和社会主义大团结大协作,是我国杂交水稻取得成功并长期领跑世界的根本原因。

段安娜要求湖南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向袁隆平同志学习,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她强调,要将学习袁隆平同志的高贵品质和崇高风范,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党史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湖南民建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本职、恪尽职守、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