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基层活动

海外联谊会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新中国钱币发展史讲座活动
更新时间:2021-06-25浏览人数:10008 次作者:刘洪武来源:原创


6月22日,民建长沙市海外联谊会组织了一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新中国钱币发展史讲座活动。民建长沙市委会秘书长戴灿华出席会议。

民建长沙市海外联谊会副秘书长徐竣宇先生作为主讲人,生动讲述了中国钱币发展的历史,及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币发行和钱币发行的历史和现状。通过讲座,大家才知道原来唐朝发行的开元通宝,上面题写的“开元通宝”四个大字是由著名长沙籍书法家欧阳询撰写的。大家还收获了其他小知识,比如新中国成立前的1948年1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就已经成立并发行了第一套人民币。

一下午的讲座和交流,增长了海外联谊会会员关于钱币的知识,收获了耳目一新的换个角度看历史的观点,大家获益匪浅。同时,会员也深刻领会到货币关系着国计民生等方方面面,对国家发展和稳定具有特别重大的影响,对国家金融政策也有了更多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