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坚定信念学“两会”,砥砺奋进新作为
——经开区总支进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暨工作部署会议
更新时间:2021-03-31浏览人数:8783 次作者:吴笑春来源:原创

3月27日,民建长沙经开区总支在总支会员之家举行会议,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回顾2020年度工作并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总支主委王文凯出席,经开区第一、二支部共计40余名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总支副主委王心旭主持。

会议首先总支主委王文凯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在报告中,王文凯详细介绍了2020年总支完成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2020年是民建经开区总支成立的第一个年头,全体会员齐心协力、甘于奉献,积极作为,总支成绩斐然。主要表现在三方面:一是强化共识抓教育,在思想政治引领上尽好了责;二是创新方式抓队伍,在自身建设上下了功夫;三是围绕重点抓调研,在社会服务上出了成效。总结过去的同时,王文凯也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此,经开区总支确定了“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发展主线,提出了“高站位凝聚思想共识,高标准提升自身建设,高质量推进资政建言,高效率开展社会服务”的发展目标。

随后,王文凯带领会员们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他要求全体民建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不断学习中汇聚起民建人的磅礴力量,模范履职,服务民生。

经开区一、二支部主委齐迎美、邓明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对2020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关于2021年的工作展望,齐迎美提出将认真开展好“五个一”的活动,即开展好一次党史学习活动,组织好一次企业家座谈会,承接好一个调研课题,开展好一次爱心助学活动,举办好一次联欢活动。邓明则提出,将会配合市委会、经开区总支做好各项工作,包括人大、政协换届选举工作、建党100周年庆典活动、乡村振兴论坛活动、省级示范会员之家申报活动等等。

会议还听取了总支的财务工作报告和三位新会员的发言。会议最后,会员们投票选举,推选出了民建长沙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新的一年,新的使命,新的征程。与会会员们纷纷表示,将发扬“三牛”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筑牢使命担当,积极建言献策,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积极作为,助力“十四五”开好局,为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