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

岳麓区一支部赴杨开慧、陈树湘故居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更新时间:2020-10-28浏览人数:10187 次作者:谭玉婷来源:原创

10月24日,岳麓区一支部在岳麓区工委主委李万安、一支部主委吴云明的带领下,前往长沙县杨开慧、陈树湘故居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系列活动之“沿着历史的足迹,前进!”现场参观学习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首先参观了杨开慧纪念馆、故居及陵园。在讲解员解说下,会员们观看了珍贵的图片资料,瞻仰了杨开慧同志的生平事迹,从“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诚革命的好党员”等五个方面了解了杨开慧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

随后,会员们前往陈树湘故居,敬献花篮、走历史长廊,学习了红军烈士们用年轻的生命书写的“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誓言。陈树湘烈士为革命事业“断肠取义”的精神感天动地,大家思想深受洗礼。会员们同时还参观了影珠山抗战遗址公园,详细了解了长沙的抗战历史。

参观结束后,会员们在陈树湘纪念馆召开座谈会,区工委副主委、一支部会员向中喜结合当天的参观,给会员们详细讲述了杨开慧、陈树湘二位烈士的革命历程,分享了参观心得。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给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荡涤灵魂情操、坚定理想信念的历史课,革命先烈高尚的道德品格、勇于为信念献身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深深感动了会员。大家纷纷表示,今日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当倍加珍惜,同时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