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主委李舜重阳节前走访慰问老会员
更新时间:2020-10-24浏览人数:11683 次作者:唐炜杰来源:原创

10月23日,在重阳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民建长沙市委会发布《致老年会员的慰问信》,向全体老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与此同时,主委李舜、专职副主委李芃一行,专程上门慰问高龄会员,表达市委会对老会员的关心和敬意。

在今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中,96岁高龄的老会员易俊骥,专门托支部主委送来1000元捐款,让大家深受感动。上门看望和感谢易老,也成为市委会领导心头的牵挂。因此,趁着重阳佳节,李舜一行首先来到易老家中。

易老是一名白蚁防治专家,于1951年加入民建,是长沙民建最早期会员之一,为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过重大贡献。多年来,易老一直关心关注长沙民建的发展,对我会过往的历史仍能娓娓道来。看到易老虽年近百岁,但仍然精神矍铄,思维清晰,保持着与时俱进的学习心态,能够熟练使用微信、练习书法,大家非常开心,也更加敬佩。李舜多次嘱咐老人注意身体、保重健康,祝福老人福泽绵长。

随后,李舜一行又来到市委会原主委何祥、陈荣俊家中,向老领导了解了身体和生活状况,汇报了市委会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听到长沙民建取得的各项成绩,老领导们非常欣慰,也分享了当年工作时的一些心得体会。

李舜表示,老会员都是民建的宝贵财富,市委会一定会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老会员,也希望老会员继续关心支持会的工作,多提真知灼见,助力长沙民建组织持续健康地发展。


附:

民建长沙市委会致老年会员的慰问信



尊敬的各位民建老同志们:

       天高气爽,人寿花香。值重阳节来临之际,民建长沙市委会谨向全体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忆往昔,你们以满腔热情,为会的发展呕心沥血,任劳任怨,用辛勤的付出谱写了一首首丰收的赞歌;看今朝,我们的事业在民建湖南省委会和中共长沙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创新进取,蓬勃发展。这其中,深深蕴含着你们的奉献和智慧,凝结着你们的青春和汗水。今天,你们仍然“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时刻关心着新时代现代化长沙的建设,关注着民建组织和事业的发展,关爱着新一代会员的成长和进步。在你们身上,凝聚着民建会员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你们坚定的意志、优秀的品质和对组织的满腔热爱、无比忠诚永远是我们看齐的典范和学习的榜样,引导着我们将民建优良传统代代相传。对此,我们向全体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会在确保我会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稳步推进的同时,全力支持我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以开展好长沙民建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为重点,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疫情期间,市委会爱心账户共收到会员捐款44.47万元,用于购买一辆负压救护车定向捐赠给市急救中心,全体会员向社会各方捐赠现金及物资共计1000余万元。特别是96岁高龄的易俊骥老会员专程托人送来捐款,使全体会员深受感动。

       目前,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正确领导下,疫情防控夺取了重大战略成果,但国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防控工作仍不可掉以轻心。鉴于老同志为重点保护人群,经市委会与老年工委慎重研究,决定采纳部分老同志的建议,今年不安排重阳节聚餐活动,改为用书信传情,向大家送去组织的慰问。我们也将一以贯之地依托民建老年工作委员会,继续做好各项对老年会员的关心关爱工作!

       亲爱的老同志们,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民建的昨天凝聚着你们的辛勤劳动与汗水,民建的明天更需要你们的关注与支持,你们是组织最宝贵的财富,你们的健康和平安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再次衷心祝愿各位老同志身体健康,希望你们在保重身体、安度晚年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民建各项事业的发展,积极参政议政,讲述民建好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为新时代现代化长沙建设献计出力,添砖加瓦!

     

                                   民建长沙市委

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