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基层活动

开福区四支部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及运营”分享会
更新时间:2020-09-25浏览人数:12241 次作者:陈闽雪来源:原创

9月22日,民建开福区四支部在中国网络文学网络小镇举办了“知识产权保护及运营分享会”活动。民建长沙市委常委李坤、民建开福区工委主委顾涛出席会议。活动特邀岳麓区一支部会员、新诤信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欧智祯进行主题分享。

开福区四支部是今年上半年利用换届契机,围绕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通过会员更替重组着力打造的文创特色支部。中国网络文学网络小镇正是支部主委余小海负责运营的平台项目。

欧智祯以典型案例阐述了文创企业如何做好知识产权保护与运营。她表示,面对现阶段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薄弱、侵权手段多样、范围广、监控难、侵权频发等现状,文创企业应该首先“刀刃向内”,从内部构建规范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开始,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与运营。

会员们纷纷就自己遇到的知识产权问题提问,现场气氛热烈。顾涛表示,可以针对文创企业开展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提交政府部门,以切实助力文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李坤对分享会做出高度评价,表示下一步将在企联会举行类似分享,让更多民建企业参与交流,受惠更多。

通过精心策划和充分准备,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不但让会员深深感受到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更极大增强了支部会员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