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岳麓区一支部赴浏阳开展捐资助学公益活动
更新时间:2020-05-18浏览人数:11516 次作者:谭玉婷来源:原创

5月16日,民建长沙岳麓区一支部10余名会员代表,在支部主委袁维民的带领下来到浏阳市古港镇古港中学开展捐资助学公益活动,帮扶该校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并为中考加油鼓劲。岳麓区工委主委李万安、副主委向中喜出席活动。

在助学仪式上,袁维民表示,此次资助的目的是“以爱集资、用爱传递希望”,温暖需要帮助的孩子们,不让孩子因贫困而在人生重要的升学考试面前失利。他对在座的学子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力争上游,成长为国家的优秀人才,为祖国的建设积蓄力量。

随即,袁维民代表岳麓区一支部将装满爱与期望的助学资金,亲手发放给即将参加中考的学子们。学生们表示,要将感恩之心化为发奋图强的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国家,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作为长沙市内顶尖中学的老师,岳麓区工委副主委向中喜本着教育之心,为莘莘学子及家长提出了备战中考的可行性建议。他强调以学为本,心态积极为辅,既要多做真题,在复习过程中做到熟能生巧、举一反三,又要加强心理建设,树立坚定的信念,以自信的姿态积极迎接中考。一席话宽慰了家长,更坚定、鼓励了在座的学生。

活动最后,古港中学罗校长对民建岳麓区一支部的爱心之行表示感谢。他表示,感恩社会各界的大爱义举,学校也会将这份善意延续,延续在教书育人的实践中,孕育祖国希望,为社会、国家培养一代又一代的可造之材。

一直以来,在支部班子的带领下,岳麓区一支部积极开展和参与扶贫助困活动,到过平江希望小学、一对一资助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贫寒优秀大学生直至毕业、慰问失独困难家庭等,坚持发扬民建人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优良传统。

会后,支部自行开展了团建活动,加强内部交流的同时,也勉励各会员在疫情期间发挥逆流而上的精神,乘风破浪,勇敢前行,不怕苦不怕难,一同渡过难关,铸造祖国不朽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