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李舜:疫情面前谱写党外代表人士的使命与担当
更新时间:2020-04-02浏览人数:15723 次作者:宣传处 红网来源:原创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建长沙市委会主委、长沙市岳麓区副区长李舜坚守初心、不忘使命,主动履职尽责,在抗击疫情中体现了一个党外代表人士坚定的政治品格和积极的担当作为。


李舜(右一)在辖区超市开展保供稳价督导

重任在肩勇担当,身先士卒战一线

长沙是距离武汉最近的省会城市,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作为岳麓区副区长、疫情防控市场保障组组长,李舜每天早出晚归,深入商超和农贸市场了解情况、压实责任、指导抗疫,确保全区商超、农贸市场有序营业,重点生活品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

她走遍了联点街道及所有社区,面对面向基层群众问需问计、宣讲政策、解决问题。湖北来长人员岳麓区集中安置点设在李舜联点的街道,对集中安置点的防疫指导、统筹保障这副重担也落到她肩上。

为确保万无一失,李舜坚持每天去安置点开展现场调度,在做好后勤和防疫保障的基础上,细心安排工作人员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积极组织爱心企业为困难人员捐赠生活用品,向湖北同胞传递温暖与信心,也为全区构筑起疫情防控一线的铜墙铁壁。


李舜(左一)调研辖区企业安永公司复工复产情况

发展大计不容缓,两手紧抓两不误

作为岳麓区企业复工复产组组长,李舜第一时间牵头制定并发布岳麓区复工复产企业防疫工作指南及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有关措施,协调安排400余名干部到企业、项目工地担任驻企联络员,针对各企业具体困难和问题进行人员、防疫、用工、政策等方面的精准帮扶。

复工之初,李舜协调工信等职能部门,紧急调配防疫物资免费提供给复工企业。防疫物资的问题解决后,企业用工不足、流动资金紧缺、原材料供应困难等共性问题越来越突出,李舜协调发改、工信、金融、商务等部门,推动区级扶持政策的快速兑现,并依托互联网+就业模式,帮扶企业近600家,为企业减征缓征税收4000万元,给予租金减免1100万元,联动金融机构向重点企业提供优惠贷款近40亿元。

为提振市场消费信心,李舜牵头策划春天有约系列活动,整合汽车销售、商业零售、品牌餐饮等商户资源,通过线上集客导流、线下实体销售形式,以定额消费刮奖等推广活动促进消费。318日,岳麓区消费季活动正式开幕。短短5天,全区汽车销售金额达7500余万元,同比增长7.7%


李舜(左一)代表民建长沙市委向市120急救中心捐赠负压救护车

风雨同舟践初心,凝心聚力共抗疫

作为民建长沙市委会主委,疫情发生后,李舜第一时间部署发布了致各基层组织和全体会员的倡议书及公开信,号召全体会员积极响应中共党委政府号召,充分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独特优势,踊跃捐款捐物,开展防疫生产,助力中共党委政府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长沙民建会员立即行动,两天之内捐款达到44.47万元。当李舜了解到长沙120急救中心仅有2辆负压救护车、转运传染病人的力量十分薄弱后,协调民建长沙市委会通过长沙市慈善总会购置一辆负压救护车,定向捐赠给长沙市120急救中心。

疫情期间,李舜带领长沙民建会员在援汉物流保障、一线防疫防控、城市环卫保障、防疫物资生产、社区志愿服务等方面全力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武汉、长沙等地各有关单位捐赠资金、物资达1000多万元。

在这次疫情大考中,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执政能力和动员能力,也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的优势,李舜表示,长沙民建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为师,与党同行,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