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组工动态

同舟共济克时艰 “危”中寻“机”谋发展
——市委会赴经开区支部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更新时间:2020-03-30浏览人数:25586 次作者:吴笑春来源:原创

 

3月27日下午,春寒料峭,冷雨未歇,民建长沙市委常委朱江、陈为军,市委会秘书长戴灿华,根据市委会的工作安排来到经开区支部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经开区支部安排调研组实地参观了会员企业湖南省源品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支部会员、副总经理郑春兵博士介绍了公司情况。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细胞组织库,也是国内一流的细胞质量控制中心、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在疫情期间,公司成立了以斐钢院士为首的科研攻关团队,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湖南衡阳、湖北武汉、黄冈共计14位新冠重症患者和为重患者提供了38份临床级人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注射液,价值150多万元,在临床上展现了良好的治疗效果。

座谈会上,支部主委王心旭将支部会员及会员企业的防疫抗疫情况进行了汇报。疫情发生后,经开区支部第一时间响应市委会的捐款捐物号召,53名会员中有41人直接参加了市委会的捐款,金额达6.1万元,另有5人通过不同渠道进行了捐赠。支部会员胡芬,从大年初一开始,40多天的时间,带病坚守防疫抗疫第一线,每天休息时间不足2小时。支部会员张建伟等五名会员响应县委宣传部的号召,将募集的价值2.65万元的物资派送分发给抗疫一线的社区、村、交警、物业从业人员。会员企业星沙物流克服春节期间假期司机人员短缺,物流成本上升等困难,共计向湖北及全国运送药品等救援物资200余车,发送量达4000余吨。公司还安排了60辆混凝土运输车,为建设湖南版“小汤山”医院提供了运输保障。支部会员企业湖南欧亚药业有限公司,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捐赠次氯酸钠30多吨,并为苍南县红十字会捐赠次氯酸钠4.4吨和医用酒精2吨。会员企业优伢仕口腔医院,捐赠了价值18万余元的口罩等物资,协助基层社区做防疫志愿者80余次。疫情期间,民建经开区支部会员及其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了民建人的担当与情怀。

王心旭还介绍了支部换届工作筹备情况,成立了换届筹备组,确定了总支和两个支部的架构,并初步商议推荐了总支和两个支委班子的人选。根据“按区划分、方便对接”的原则,筹备组将现有的53名会员进行了初步分配。

与会会员针对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委秘书长戴灿华一一回复了经开区支部的问题和请示。市委常委、开福区副区长朱江对此次调研走访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她深有感触地说,经开区支部会员素质高,精神面貌好,各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全国先进支部名副其实,此次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收获满满。市委会通过开展“大调研大走访”,了解会员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对大家提出的需求和建议,将会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为企业发展借势借力。“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她勉励会员们,疫情之下,应拓宽发展视野,坚定发展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抗疫战,迎来企业发展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