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组工动态

民建长沙市委2020年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走进天心区
更新时间:2020-03-23浏览人数:25746 次作者:杨自章来源:原创

3月20日,民建长沙市委2020年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走进天心区,就今年工作计划、支部换届、疫情后企业复工等重要工作开展调研座谈。民建市委主委李舜,民建市委常委张顺新,市委会秘书长戴灿华出席。座谈会由民建天心区委主委王德军主持。

主委李舜开门见山,向疫情防控期间广大会员、企业家积极奉献、捐款捐物、勇于担当的行为表示真挚感谢。她表示疫情缓解以来,市委会第一件大事,就是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围绕所列的重大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大家要畅所欲言,知无不言,要讲真话、要讲心里话。

王德军首先汇报了天心区工委2020年主要工作计划: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先行;二是协助市委抓好支部换届工作;三是参政议政要求出成果、见实效,做好调研课题的调研、起草工作,力争成果在区“两会”上发言;四是擦亮社会服务品牌、创建新成果;五是创建天心区“会员之家”让会员有归属感;六是认真组织长沙民建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七是对标区工委管理制度,组织年底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述职报告工作;八是为活跃会员文化生活,发挥会员才能,拟组建“民建天心区艺术团”。王德军对上述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阐述。

接下来一支部主委张红、三支部主委王凯、四支部主委刘灿勋、五支部副主委杨足奇对今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和梳理,并重点就支部换届畅谈各自的思路和心得,一致倾向于班子年轻化、结构化、知识化等。同时也对部分会员常年不履职、不参加活动的现象提出了异议和批评,大家表示将有条不紊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合理安排和实施,让工作有新亮点,向长沙民建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侯四海、邓霞飞作为企业家代表发言表示,疫情发生至今深有感触,目前企业基本复工,民建组织和政府各级部门都积极帮助企业防疫,保险、社保、税收等得到了减免,稳岗补贴、资金补贴等能够快速落到实处,该补助的费用都已经到位,可以放心生产。企业压力当然有,但相信能够渡过难关。企业家代表希望政府在疫情安全的基础上,尽快组织学校开学、引导和鼓励消费,让生活、生产、消费正常化,同时精心、精细、精净化加速建设民建会员之家。

戴灿华就支部换届工作的操作做了具体指导:一是新的支委班子需要合理优化,由现任班子在充分听取会员意见的基础上,收集好意见和建议,提出新班子人选;二是区工委予以充分指导,让大家基本达成一致意见,并与个人单位党委及统战部门进行一定的沟通和汇报。她还对班子成员年龄结构、知识结构、个性互补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民建市委常委张顺新作为天心区的一员,对天心民建工作有特别感受,他一一评点了各骨干会员的优点和特长,为自己在民建的成长感到自豪。他说,很多企业因疫情损失惨重,但政府支持力度大,民建是家人,天心民建的企业对前景充满信心。他表示天心区这么多年来做了很多工作,建立了响当当的品牌,省内外兄弟单位前来参观交流络绎不绝。他希望大家严肃对待支部换届工作,要考察到位,选拔出有爱心、有担当、有能力的会员担任,力争让多年积累起来的工作更上层楼。

李舜主委一直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并不停地记录。“今天的会议准备工作充分,与会人员各抒己见,氛围良好,内容务实而丰富。”她表示。一直以来天心区工委工作扎实,得到民建中央、省委、市委以及中共天心区委统战部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体现了天心区工委班子的团结拼搏精神,是民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真实写照。她希望大家强化三个意识: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做到坚持“四个自信”,发扬和传承优良传统,与党同心、与党同行;二是强化履职意识,做到精心组织和对待支部换届,以“七个一”为内涵,精心组织长沙民建70周年庆祝活动,精心做好会员之家建设,尽力吸引和要求从不参会的会员积极参加会务活动和履职;三是强化品牌意识,要有创新,有亮点,有榜样,能持续。

针对疫情影响,李舜勉励天心区民建企业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紧跟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坚定信心,积极自救。她表示,中国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产品供应品种、门类极多,完全能够自产自销。同时,长沙市委市政府一直努力一手抓疫情,一手合理安排复工复产,出台了很多“稳经济”的有效举措和政策,大家要积极自救,学好用好政策,做有心人;各企业要稳产争效、危中寻机、加强服务、担当责任,努力让企业活下来。她鼓励大家:坚定信心、积极自救、加强服务,不管多难,2020年一定能够战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