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社区 >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疫情防控•人物】长沙民建会员黄勇: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上热饭菜
更新时间:2020-02-07浏览人数:17267 次作者:宣传处来源:原创

看到基层工作人员每天在外开展疫情防控,连口热饭也吃不上,长沙民建会员黄勇紧急召集公司十余名管理人员复工加班,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免费提供全天爱心餐。为此,社区居委会专门发出感谢信,表彰企业的爱心行为。

此次疫情来势迅疾、波及全面,事实上给餐饮服务行业带来了巨大打击。黄勇担任总经理的湖南湘爵士餐饮管理公司旗下五家门店,自大年三十开始,全部响应疫情防控的号召进行停业。据估计,营业款和去年同期相比,损失约有四五百万元。由于疫情突如其来,公司来不及做任何准备和调整,还有100多万提前囤积的原材料瞬间无法销售。

一方面是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吃不上热饭,一方面是遭受沉重打击的餐厅,黄勇决定把材料用在最有需要的地方。春节年假还没过完,他紧急召集十几名管理人员提前复工加班,多方采购符合疫情防控所需的卫生及消毒产品,对餐厅制作间先进行了全面消杀。大年初八一大早,他又组织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期间食品安全要求,在食物制作过程中全员佩戴帽子、手套、口罩等防护用品,并在做好的餐盒上全部标记好当天制作人的体温。“非常规范,让人放心。”收到爱心餐时,天心阁社区工作人员非常惊讶。黄勇透露,爱心餐的标准是二荤二素,每份市场价约为25元,就餐人数每天约有150人,午餐和晚餐加起来每天需要制作300份。

除此之外,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居民并不方便外出。黄勇还为城南路街道的贫困户、独居老人等困难群众,免费赠送了三天所需的肉类、蔬菜、鸡蛋等食品物资,并亲自送上门。

“疫情对餐饮服务行业的打击虽然很沉重,但疫情防控更需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最终战胜疫情。”黄勇说,等疫情过后,也期待政府能出台各种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