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务工作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疫情防控•三】汇聚民建爱心力量,夯实抗疫“后方战场”
更新时间:2020-02-05浏览人数:12241 次作者:宣传处来源:原创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作为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市级组织,长沙民建会员中一线医护人员并不多。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抗疫不分前后,长沙民建充分发挥界别优势,踊跃捐款捐物,积极开展防疫生产、驰援武汉等疫区;积极建言献策为疫情防控和加强政策措施解读凝智聚力;发挥专长参加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等,为抗疫“后方战场”提供了坚实保障。


加强会内思想引导,凝聚防疫最大共识


疫情爆发后,民建长沙市委主委李舜第一时间与主委班子成员进行商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体会员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与自身防护工作。市委会机关全面摸底了解会员健康情况,并通过微信工作群实时传达中央、省、市防疫工作精神,大力宣传科学防疫方法和会员参与一线防疫工作的先进事迹,号召各基层组织与广大会员积极参与和支持防疫工作,携手共克时艰,为稳定人心、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树立了良好的风向标。

随后,市委会发布《同心同德筑防线 群策群力战疫情——致长沙民建各基层组织和全体会员的公开信》,号召全会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长沙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关键时刻尽到关键之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持续汇聚民建力量。

公开信向全体会员呼吁,坚定信心,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从自身做起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措施,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同时,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权威信息和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和解读,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并立足岗位,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针对我市特点,结合自身行业和专业所长,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全力保障疫情抗击


虽然无法参与前线医治,但后方也是战场,会内众多基层干部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坚守至今,为阻击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开福区二支部主委、浏阳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刘金明,岳麓区四支部会员、观沙岭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袁志军,经开区支部会员、长沙县卫健局基层指导科长胡芬,雨花区一支部会员、洞井街道副主任孙军涛等,从大年二十九接到疫情命令,就取消了春节休假,化身“工作狂”奋战在疫情防控排查一线,至今没有休息。

众多会员企业加班加点组织防疫生产,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强后盾。民建长沙市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湖南福尔康医用卫生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庆新率领企业员工确保口罩生产不间断,采取16小时轮班制,至今生产医用口罩30余万个。每批口罩经由省工信厅调度,重点保障了抗疫前线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的需要。为支援疫情防控物资运输,经开区支部会员、星沙物流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国杰率领公司迅速行动,配合老百姓、九芝堂等医药公司向全国各地发车,确保了非常时期防疫医药用品、民生保障物资的运输供应。

开福区二支部会员、长沙玉诚环境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樊方瑞,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第一时间响应并周密部署,要求全国200多个项目必须多措并举,对城市公共区域定时开展全面清洗消毒、反复消杀等,保障了城市公共环卫资源及市民健康卫生。

望城区会员、湖南望建集团企业管理委员会董事长谢治国的湘台生态国际酒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热情周到接待安置武汉来长人员。五一商圈支部会员、湘爵士餐饮管理公司总经理黄勇带领公司员工,每天坚持为街道和社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200多名工作人员,免费提供中餐和晚餐。


广泛集结会员力量,助力抗疫物资供应


疫情来势迅急,又恰逢春节,口罩一时脱销很难购买,湖南睦谊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潺第一时间拿出公司全部库存,向周边社区居民免费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1万只。经过多方沟通,紧急采购到防护服、防护帽、护目镜、口罩各500套,无偿捐赠给湖南省中医研究院附属医院。“这个时候,企业要有担当!”他说。会员丁国强、张宸睿等从世界各地采购口罩近3万个,全部捐赠给了一线工作人员。

很多会员纷纷表示,疫病肆虐,国难当头,民建人时刻准备着,只要市委有需要,只要党委、政府有号召,愿意全力以赴支持。民建长沙市委积极回应会员爱心,于1月29日发布《致长沙民建各基层组织和全体会员的倡议书》,号召大家“奉献不分大小,点滴汇聚爱心”。全市各基层组织和会员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尤其让人感动的是,天心区二支部96岁高龄的老会员易俊骥先生,在敬老院里听到消息后,立刻通过支部主委转来了1000元。

截至2月3日17时,长沙民建会员已向各方单位捐赠了63.85万元爱心物资,民建长沙市委收到会员爱心款共计43.86万元。经过充分商议,拟先行购买口罩等急需医用物资捐赠给长沙抗疫前线医院,以缓解医用物资高度紧张的局面。此外,市委会将公布每一笔捐款明细和用途,接受广大会员监督,确保公开、透明、规范地用好每一笔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