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官网

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社区 >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疫情防控•人物】每日仅眠两小时,防疫消得人憔悴
——记战斗在长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民建会员胡芬
更新时间:2020-02-03浏览人数:14493 次作者:孙光贵来源:原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长沙县当即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并立即在县卫健系统挑选精兵强将,素有“能干婆”之称的民建会员胡芬成为首选目标。

胡芬是长沙民建经开区支部副主委,担任长沙县卫生健康局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科长,有公开发表的文章称赞她是“星沙父老的小棉袄、拥护共产党的贴心人”。长年超负荷的工作使她积劳成疾,前年还胎死腹中,但乐观顽强的她奇迹般的迅速恢复过来,一如既往地像拼命三郎般努力工作。

自参与协调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工作到凌晨是家常便饭。每天睡眠基本不到2小时,要处理咨询电话中转交过来的各类问题,有时一天接听电话达到200多个。有一次,很久不见面的婆婆前来办公室看望,只见儿媳妇忙忙碌碌,一刻也不停,不好意思打扰,胡芬也只得挥挥手让老人家离开了。

领导看在眼里,疼在心上,硬要她2月1日不值夜班。可是凌晨2点32分,刚刚加完班回家的她手机又响了,是来自湖北宜昌的孙先生辗转打来的救急电话。他夫妻二人从湖北宜昌送女儿搭乘当天凌晨1点长沙飞往首尔的航班,在黄花机场安检三次测量体温均为37.1℃、37.3℃。后来虽然经机场医院检测体温正常,但因延误了登机时间,一家三口滞留机场,无处可住。

考虑到孙先生一家三口处境艰难,特殊时期情况比较复杂,胡芬只好强打精神,当即跟黄花机场、驻机场医务人员、定点酒店工作人员等多方联系,详细了解孙先生女儿在湖北宜昌、黄花机场、到达酒店后的身体状况和相关情况。通过两个多钟头的不断联系,终于在凌晨3点54分使孙先生一家三口顺利入住了酒店,摆脱了无处栖身的困境。

虽然已经连续工作将近21个小时,身体透支到了极限,但是一想到能够让湖北来长人员也得到了妥善安置,胡芬欣慰地闭上眼睛迷糊了一会儿。醒来之后又精神振作,像一个冲锋陷阵的勇士,奔向了长沙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月2日上午11点32分,胡芬再次接到孙先生的电话。这一次,孙先生是特意打过来报喜的电话,他说女儿当天早上7时15分已经从上海转机去往韩国首尔,在上海测体温为36.3℃,顺利登机。

疫情防控非常时期,胡芬帮助他人的事例很多。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坚守践行了民建人的初心和使命,也生动地诠释了作为一名新时代民建会员的进步性。